上海至嘉兴红色旅游列车开行十天接待旅客逾万人

2021年07月06日1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7月6日电(记者 殷立勤)“新时代重走一大路”上海至嘉兴红色旅游列车自6月25日首发以来,受到广大旅客的热情追捧,上座率持续火爆,截至7月4日的十天内共接待旅客10915人次,其中上铁国际旅游公司组团46个、2097人次。

  7月5日晚上19时38分,Y702次列车正点驶入上海西站,1000余名旅客结束了一天的红色之旅。来自上海的旅客张翼飞激动地说:“我从电视上看到了这趟红色旅游列车,便早早预定了7月5日Y701次车票,这是一次令自己感到振奋和骄傲的旅途。”

  火车迷陈先生在网络上了解到这趟红色旅游列车,“专程来体验,上车后感觉比想象还要好,没想到在火车上还能寄明信片给家人”。有着20年党龄的游客杨剑锋说:“作为一名党员,能够循着当年革命先辈的足迹重走‘一大’路,探寻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密码,觉得很有价值、也很有意义。”

  据上铁国际旅游公司负责人介绍,这趟红色旅游列车每日固定往返开行一次,早上8时48分从上海西站开出,傍晚18时10分从嘉兴站返回,单程运行时间73分钟。全车外部采用红、金、绿配色,确定了“不忘初心地”“走新时代路”两大主题,同步将两节车厢改造成红色旅游主题功能车厢,设置了“火车邮局区”“火车学习角”、上海党的一大会址及嘉兴南湖红船老照片展示区等,让旅客在沉浸式体验中感受红色氛围。

  主题功能车厢内还安排了车载宣传片观看、专业讲师讲授模拟实景党课、革命歌曲演唱、党史知识竞答等活动环节。列车抵达嘉兴站后,旅客将先后参观狮子汇渡口、南湖风景区、南湖革命纪念馆等,追寻革命先辈的红色脚步。(完)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