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东德水电站实现过鱼目标 已收集鱼类45种

2021年07月06日2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昆明7月6日电 (记者 胡远航)记者6日从中国三峡集团获悉,截至5日,乌东德水电站集运鱼系统已收集鱼类45种,实现过鱼目标。

  据介绍,过鱼设施是减缓水电站工程对鱼类洄游阻隔影响的重要环保措施,但受工程特点影响,高坝大库过鱼设施的实际运行效果问题一直为世界性难题。中国三峡集团经过3年多的方案论证和专项设计,于2020年完成乌东德水电站集运鱼系统建设,2021年正式启动运行试验。

  截至7月5日,乌东德水电站集运鱼系统已收集圆口铜鱼、长鳍吻鮈、细鳞裂腹鱼、岩原鲤、长薄鳅等鱼类45种,包含国家二级保护动物8种;2021年累计集鱼数量10322尾,单日最大集鱼量1914尾。收集到的鱼类经暂养后,已全部放流至乌东德库区,有效减缓了乌东德水电站运行对相关洄游鱼类的阻隔影响。(完)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