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积极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 帮到点扶到位当好“店小二”

2021年07月07日08: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谢建晓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杨之甜)截至6月30日,河南辉轮科技有限公司的16名员工已全部接种了新冠疫苗,得以顺利分批外出学习。

  在此之前,林州市经济发展局干部牛海洋在驻企帮扶时了解到,该公司一方面需要招聘人员,一方面外出学习的员工亟须接种新冠疫苗。他第一时间向单位领导汇报,并协调有关部门和企业驻地,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题,同时组织员工接种新冠疫苗,促进企业安全生产。

  河南辉轮科技有限公司,只是安阳市“万人助万企”行动受益企业之一。

  7月4日,记者了解到,今年6月起,安阳市进一步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完善企业服务长效机制,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和创新创业活力,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和牛海洋一样,近千名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走进千家企业,化身“店小二”,聚焦企业发展的重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安阳市主要领导先后深入各自分包企业,在项目现场协调解决问题。前不久,在了解到岷山环能高科股份公司存在上市前投资机构资金注入进度较慢的情况后,安阳市委书记、时任安阳市市长袁家健第一时间安排市金融局等有关部门深入调研、主动服务。经过对接协调,安阳经开产业基金投资有限公司给予岷山环能高科股份公司3000万元的股权融资,保证了后者能按计划推进上市工作。

  该市还组建10个工作组,指导推动县(市、区)开展企业服务和服务省、市领导包联企业工作,组长由市级领导担任。工作组在所包联县(市、区)选取20户以上企业实地走访,摸清基本情况,汇总企业诉求,建立完善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落实清单,“首问负责”结合“限时办结”推动企业问题解决。

  “干部服务企业,有些问题牵涉方方面面。安阳市设计了不同层面问题的解决机制,地方政府能办到的,地方必须办好,需要更高层面解决的,市里决不推诿。”安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马卫说。

  选派英才,入驻园区。安阳市从市直机关选调14名优秀年轻干部,挂职担任产业集聚区、专业园区的主任助理、包联首席服务员,挂职期限为两年。建立专门档案和考评指标,记录挂职干部任职期间的工作表现、工作成效以及企业满意度,对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优先提拔使用。6月30日,14名挂职干部全部到岗,驻守生产一线开展帮扶服务。

  记者从安阳市“万人助万企”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全市今年以来共接收企业反映问题45件,已全部协调解决。

  其实,从去年4月开始,安阳市就在全市启动“千员帮千企”活动,从市直部门和各县区抽调900多名精兵强将,为企业提供帮扶服务。同时,还启动了关爱企业家“八大员”行动计划、“洹泉涌流”人才集聚计划、企业上市挂牌“百舸竞帆”行动、“一联三帮”保企稳业等专项活动。

  营商环境越来越优,项目投资热度持续升温。今年上半年,全市完成工业投资80.95亿元,同比增加15.14亿元。全市正在实施的亿元以上工业项目140个,其中总投资20亿元以上的项目有13个。

  “走进企业的干部要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遇到问题不回避、想办法,只有在这点滴的努力中,营商环境才能不断优化提升。”袁家健说。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