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女乘客手机失而复得 感叹来郑州东站乘车,满满的安全感!

2021年07月07日18:55

来源:大河网

视频由郑州东站派出所提供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7月7日,旅客小吕时隔多日又来到了郑州东站公安室。不同于上次的焦急和自责,这次的她是带着微笑重返,一进门就开心地向值班民警道谢,还动情地把感谢锦旗送给民警。而这一切都要从小吕的手机丢失开始说起。

6月21日公安室接到小吕报警称,她的手机在车站内丢失了,正在值班的执勤三队民警海河、徐铭接警后立即与小吕沟通,详细了解事情发生经过。

此时小吕所乘坐的列车发车在即,因此倍感焦急。民警一边安抚小吕的情绪,并留下她的备用联系方式,一边借用手机让其沟通亲友和暂停所遗失手机绑定的相关业务。

小吕走后民警海河随即展开相关调查:通过查寻调取相关时段、地点的监控视频,回溯她的站内活动路线,发现小吕的手机原来是遗忘在站内的商铺里,后被一陌生男子拿走。

但庞大的车站想找到一个陌生面孔简直是大海捞针,经过民警巡逻,依旧没有发现该男子。但民警海河没有放弃,他调取了该男子所有的行动路线周边监控,在大量的视频信息中不断追踪,并最终摸清了该男子的行动轨迹,确定了其身份信息。

男子身份确定后,民警徐铭立即与该男子取得联系,告知其手机原主报警的详情,并告诫他这是违法行为,要求其归还手机,一番沟通后该男子同意向民警返还小吕的手机,并于7月1日来到郑州东站主动上交了手机。

收到手机后民警第一时间联系上了小吕,告诉小吕她的手机找到了。时隔多日手机失而复得,小吕激动不已地说:“太谢谢警察同志了,这么多天过去已经不抱希望了,但是没想到民警同志这么负责,真实意外之喜。”

由于小吕人在外地,1号当天无法领取,于是她便与民警约定了领取日期,虽然当天不能领取手机,但小吕依旧抑制不住心中的激动之情,于是便做了一面锦旗,并在7号当天领取手机时交给了民警。

民警徐铭、海河将手机归还给小吕,并叮嘱她今后出门在外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小吕表示:“以后一定注意,来郑州东站乘车,真是满满的安全感。”

编辑:梁倩文  审核 :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