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云平台开通

2021年07月08日08:20

来源:科技日报

  科技日报南京7月7日电 (实习生黄晓清 记者张晔)集成全省科技资源超4.5亿条,科学仪器年服务收入突破7亿元,技术合同登记57412项……7月7日,江苏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云平台在南京开通,从今以后,各类高校院所和企业寻求科技资源与合作,只需登录该平台就可以网上“淘宝”。

  2018年,江苏“科技改革30条”明确“建设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完善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体系”。2018年底,江苏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平台开始筹建,并专门成立江苏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进行专业运作。截至2020年底,省统筹平台集成全省科技资源超4.5亿条,全省高校院所财政投入形成的公共科技资源实现100%全覆盖;在全面系统规划的基础上,联合制定出台管理办法、考核评价细则等一系列规章制度;通过超前部署“揭榜挂帅”、探索建设开放实验室、试点创新券等手段,科学仪器年服务收入突破7亿元、两年增长86%;全省技术合同登记57412项、成交额2335.81亿元,比上年分别增长15.7%、39.4%,位居全国第三。

  江苏省副省长、江苏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平台理事长齐家滨参观平台线下展厅后,现场点击开通云平台,并与扬州市、张家港市、江阴市3个服务示范基地连线互动。

  齐家滨表示,科技资源对于科技创新具有重要的基础支撑作用。建设统一开放高效的科技资源统筹服务平台、构建完善的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体系,是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提升创新体系效能的重要举措。面对新形势新要求,要加快探索科技资源统筹服务的新路径、新机制、新模式。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