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大雨中感人一幕:6名中学生抢收国旗

2021年07月08日14:24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合肥7月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磊 王海涵)今天上午8时36分,在合肥寿春中学南操场上,风雨交加,一位女生打着小红伞,和另一位女生一起将国旗杆上的国旗降下、收起。这一幕,恰好被经过的家长用手机拍摄记录了下来。

  合肥寿春中学副校长陈立军告诉中青报·中青网记者,学校有南北两个操场,各有一根国旗杆。今天上午,暴雨突降,在南操场,两位正在进行暑期体育锻炼的八年级女同学李乐瑶、罗欣悦冒雨迅速收起了国旗。

  几乎同一时刻,原本在学校南面室内球馆准备训练的八年级篮球队队员景俊昊、韩佳亦、陈鹏宇和杜亚鹏冲到北操场降下并收起了国旗。其中,站在最前面的景俊昊来自学校国旗班。随后赶到的一位值班老师拍下了这张照片。

  今天8时至9时,合肥一小时降雨量达到62.9毫米。10时23分,合肥气象台变更发布暴雨红色预警,该市部分地区3小时内累计降雨量将达100毫米以上。

  陈立军介绍,这样的事在学校经常发生。平时,学校国旗班训练时,老师会强调,根据《国旗法》规定,遇到暴雨等恶劣天气,一定要收起国旗,保护国旗。平时,看到孩子们主动收国旗,老师会在周一升旗仪式时进行表扬。

  “今天这么大雨,6个孩子不约而同主动行动,几乎同时冒雨收起国旗,我们知道后还是很感动。爱党、爱国,体现在孩子们的具体行动中,已经内化成了一种自觉。”他补充道。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