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河南首个政府外贷基金项目正式启动

2021年07月08日15: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王怡潇)7月8日上午,世界银行河南高质量绿色农业发展促进项目启动会暨中国·世行河南绿色农业创新挑战大赛颁奖仪式在郑州举行。

这是中国首只世行绿色农业基金、河南省首个以基金化方式运作的政府外贷项目。该项目正式启动,对于改善河南省农业面源污染,促进河南农业产业向绿色、智慧、融合方向转型升级,推动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该项目荣获世界银行东亚和太平洋地区2021财年副行长奖,贷款金额3亿美元,由河南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河南农开产业基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作为项目执行机构进行基金化运作,重点围绕河南省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动农业产业绿色低碳发展,助力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目标实现。

河南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铭,世界银行农业和食品全球实践局高级农业综合企业专家、河南绿色农业项目经理马思达(外籍),河南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郑献锋、总经理张淑杰出席会议并致辞。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