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停后的郑州世纪欢乐园重新变成“景点” 管理者道出无奈 市民期盼公园早日建成

2021年07月09日06: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近日,闭园已久的郑州世纪欢乐园又回到人们的视野中,原因不是因为规划的绿地公园建成了,而是有人翻墙进入园区游玩,甚至做起了直播。

7月7日,大河网记者来到郑州世纪欢乐园看到,曾经热闹非常的售票处已锈迹斑斑,大门里面,园区的工作人员用木棍将润滑油般的黏稠状物质涂抹在园区的电动伸缩门上防止人们翻越,高高的铁丝网已缠满整个伸缩门。


进去园区内的游客只能口头教育,大门上缠满了铁丝网

记者正在采访中,三位结束游玩的年轻人来到大门口,径直从缠满铁丝网的门上翻了出来,一旁的工作人员只是简单询问了几句从哪里进来的,也并没有制止。记者采访三位年轻人得知他们还在上初中,问及进去的目的,一位同学告诉记者:“废弃的游乐园特别有感觉。”

“以前每天门口都聚集多人进去,这两天不让进了,也不知道里面都是干啥的。”现场负责附近道路绿化的园林工人告诉大河网记者。

记者沿着中州大道上的园区围墙一路向北,部分地方围墙被破坏后被铁丝网与木棍重新固定起来,到园区最北端围墙彻底洞开,人们可以轻松进入。


有人在园区内进行直播带货

记者进入园区后看到,被视作世纪欢乐园象征的高达120米的巨型摩天轮,仍随着风的吹动在轻轻转动,记者看到,转动到底部的吊篮有的被人砸碎,有的满身涂鸦。作为以火车为主题的乐园,记者在现场看到,里面的多辆火车车窗玻璃都被砸碎,满地都是碎玻璃。


里面的火车车窗遭破坏

据园区管理方介绍,郑州世纪公园安排有保安对园区进行巡逻,但园区面积大,人力有限,很难周全,“一些年轻人更是开摩托车进来,我们管也管不住”。


人们在关闭的园区内游玩,多为放假的学生

针对此事,郑州市园林局回应:7月10日前修复好被破坏的园区围墙围栏,防止人员进入;增加安保力量,园区内24小时巡逻,每一个重点设备安排一个保安人员值守,确保人员安全;对列车和部分涂鸦严重的设备和设施,清除涂鸦,搭设围挡,同时加快工作进度,力争改造工程早日进场;成立专班与法院对接,加快游乐设备确权的诉讼,力争早日拆除游乐设施,消除安全隐患。

在园区内散步的附近居民王先生向记者吐槽:“去年传出要建公园,如今一年过去了没见进展,也不知道中间发生了什么,这边本身就没什么绿地,只盼着公园能早日落成。”

编辑:高博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