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腾冲破获一起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案

2021年07月09日13:2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云南省腾冲市猴桥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日前,腾冲市公安局破获一起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案,公安机关依法对17名犯罪嫌疑人的跨境违法犯罪行为从快侦查。

  据通报,2021年5月,腾冲市公安局在工作中发现,17名猴桥籍犯罪嫌疑人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前往缅甸,从中非法获取利益。公安机关依法对17名犯罪嫌疑人的涉案驾驶证、行驶证、车辆、船只等犯罪工具予以扣押;司法机关经认定属实施跨境违法犯罪的工具、财物依法予以没收。

  另外,公安机关对17名犯罪嫌疑人的犯罪行为登记备案,其本人及主要家庭成员在入团、入党、参军、考录公务员、考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就业等函询调查时一律依规从严审核把关,原则上不予通过。公安机关对17名犯罪嫌疑人跨境违法犯罪行为从快侦查;司法机关从严从重开展审判工作。待法院判决后,该17名犯罪嫌疑人的判处情况由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在全镇范围内进行通报。

  同时,一律暂停17名犯罪嫌疑人及其主要家庭成员的边民补贴、边民互市资格、移民后扶、低保、特困、临时救助、医保市级财政补助等政策性补助;一律不予审批17名犯罪嫌疑人及其主要家庭成员的宅基地申请、林木采伐指标申请;一律不出具17名犯罪嫌疑人及其主要家庭成员需要镇村出具的任何证明。

  对猴桥社区麻力坝村民小组,轮马社区豆家寨、河头、三岔河、鲫鱼塘4个村民小组,胆扎社区熊家寨、寨头、秀水沟3个村民小组一律暂停向上申报项目,已申报的一律予以调整。(总台记者 李常明)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