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在郑州调研铁路项目建设时强调 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提升综合交通枢纽实力

2021年07月10日08:04

来源:大河网

  王凯在郑州调研铁路项目建设时强调

  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提升综合交通枢纽实力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归欣)7月9日,省长王凯到郑州市调研铁路项目建设工作,强调要坚持项目为王,加快谋划、启动、推进一批重大项目,持续提升郑州综合交通枢纽地位和实力,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十四五”河南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在小李庄车站,王凯认真查看《郑州铁路枢纽总图规划》,详细询问项目规划建设情况,指出既要立足实际,更要有超前眼光,以打造国际化、现代化综合客运枢纽为目标,加快优化规划建设方案,力争项目早开工、早见效。

  烈日下的郑州南站施工现场一片繁忙。王凯走进正在装修的新建站房,实地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省重大铁路项目规划推进情况汇报,围绕铁路项目投资、建设、运营等问题,与郑州铁路局、河南铁投公司负责同志深入交流。

  王凯强调,要把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重要牵引,聚焦重点项目落实落细,推动在建项目加快进度、未开工项目加快启动、谋划项目加快成型,巩固提升郑州国际化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地位,加速构建现代物流交通运行体系,不断增强集聚力、辐射力和影响力。要在基本建成“米”字形高铁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提升,推动高速铁路拓展成网、城际铁路有序发展,强化河南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的基础支撑。要主动对接铁路建设行业龙头企业,深化合作交流,积极探索创新铁路项目投资、建设、运营模式,吸引各方力量参与、推动全省铁路事业高质量发展。

  费东斌参加调研。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