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需办户口材料还丢了,民警走访核实后“特事特办”

2021年07月10日08:36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麻女士特意给民警送来锦旗表达谢意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郑松波实习生陈尊孝通讯员薛瑞雪文图

  本报讯近日,麻女士带着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来到了开封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金明池派出所,想要对社区民警马保刚表达内心的感谢。

  事情还要从7月1日说起。当天中午,麻女士一脸焦急地来到金明池派出所办理迁户口业务。原来麻女士的大宝今年该读小学了,7月1日是报名的最后一天,可当她到学校报名时才知道户口必须迁入本辖区才符合入学条件,于是她火急火燎地来找社区民警马保刚。经马保刚了解,麻女士的房子是自建房,建筑手续也丢了,如果此时让麻女士去补办各种手续可能会耽误孩子入学。于是马保刚本着“让群众少跑路、让数据多跑路”的原则,立即展开走访调查,核实了麻女士相关信息,便特事特办先给麻女士办理了迁户手续,后续再让麻女士补交证明材料。7月1日下午,麻女士顺利地给孩子报名入学。

  第二天早上,麻女士又特地赶来向马保刚表示感谢,她说:“多亏了马警官,不然我孩子都报不了名了。”麻女士还提到,自己两年前也曾找马保刚办理过业务,当时自己怀着二胎独自一人去办理落户手续,因为自己事前不清楚具体要求,带的资料也不齐全,马保刚看麻女士行动不便,对其热情接待,经过查询数据、核实情况,为麻女士一次性办理完业务,不让群众跑第二趟,当时她就非常感动。这次遇到困难时,她也第一时间想到来找民警帮忙。但马保刚已经不记得自己两年前还“帮”过麻女士这么一个忙,其实这样的事情对他而言是再寻常不过的小事,他总是说,“群众的小事,就是我的大事,作为一名社区民警,能让群众跑一趟坚决不让群众跑第二趟。”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