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届欧洲杯最失意阵容出炉啦!都是苦命的娃啊……

2021年07月11日09:42

来源:中新体坛微信公众号

  北京时间周一凌晨,欧洲杯决赛将在伦敦温布利球场拉开帷幕,英格兰和意大利两支传统豪门将为冠军展开最后争夺。

  他们之中,会有一支球队将笑容留到最后。

  而大部分球员则已经彻底告别了本届欧洲杯赛场,更有甚者,年龄和竞技状态已经不允许他们再角逐下一届欧洲杯。图片来源:欧洲杯官博。

  欧洲杯这艘行驶的巨轮缓缓向前,失意的人们仿若握着一张过期的船票,望着划成一条白线的烟,留下的却是孤独的身影和一声叹息。

  所谓失意,便是不称心、不如意,失意的原因是复杂的,有些是因为独木难支、有些是因为天降横祸、有些是因为岁月无情。

  一起来看看本届欧洲杯这套略带悲情色彩的失意阵容吧!

  根据本届欧洲杯的流行战术,本套失意阵容配置主教练1人、前场3人、中场3人、后场4人、守门员1人,以便摆出“433”、“4231”等阵容。

  勒夫。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最失意主教练

  勒夫

  失意指数:✦✦✦✧

  作为曾经带领德国夺得2014年世界杯冠军的名帅,勒夫在2018年世界杯带队小组爆冷出局之后,关于他执教水平的争议一直不断。在本届欧洲杯之前,勒夫就已经宣布将在赛后卸任。

  然而遗憾的是,勒夫没能用一场胜利结束自己的德国主帅生涯。德国在1/8决赛中0:2负于英格兰,遭到淘汰。比赛中勒夫的临场调整,也引起了不少球迷的非议。

  曾经风光无限的冠军教头,如今黯然离职,不可谓不失意。不过,好在这场告别经过了此前一段时间的铺垫,而使得各方显得平静且体面。

  最失意前场C罗(白)。

  C罗

  失意指数:✦✦✦✦

  C罗在这届欧洲杯比赛中火力全开,成为了欧洲杯正赛射手王。但葡萄牙却在小组艰难出线后,止步16强。这是C罗的第五次欧洲杯之旅,或许也是最后一次。

  上届欧洲杯比赛,葡萄牙夺得冠军。但在决赛开始后不久,C罗就因伤离场。而本届比赛,作为卫冕冠军的葡萄牙,却没能走得更远。C罗的欧洲杯之旅临近尾声却留下遗憾。

  在4场比赛中,C罗打进5球,在36岁的年龄奉献这样的表现,已经足够出色。或许下一届欧洲杯,球迷们再看不到那个身穿葡萄牙七号的强壮身影了。

  图为在点球决战中罚失点球的莫拉塔,在比赛后落幕退场。

  莫拉塔

  失意指数:✦✦✦✦

  莫拉塔到底是西班牙的罪人还是救星?这个问题在西班牙被淘汰后成为了一些球迷争论的焦点。

  在半决赛西班牙对阵意大利的比赛中,莫拉塔临危受命,替补登场帮球队扳平比分,将比赛拖进加时。打进这粒进球时,他仿佛西班牙的救世主。

  但在点球大战中,第四个出场的莫拉塔的点球被对方守门员扑出,而西班牙也因此遭到淘汰。赛后,批评之声铺天盖地。

  一脚天堂、一脚地狱,他在本届欧洲杯的表现,可以称得上毁誉参半。假如莫拉塔没有打进那粒进球,比赛在常规时间结束,还会有这么多人指责他吗?

  失意指数:✦✦✦✦

  世界杯卫冕冠军法国队,在1/8决赛常规时间和瑞士战成3:3平。本泽马的两个进球曾一度让法国队无限接近胜利,但顽强的瑞士人将比分扳平,并在点球大战淘汰了法国。

  本泽马堪称国际足球界的“背锅侠”,以至于“都怪本泽马”成了出圈的梗。法国队出局后,也有名宿称本泽马回归给法国队带来问题,“本泽马的回归让吉鲁坐到了替补席上,或许也导致了格列兹曼少了一点灵感。”

  曾经风光无限的本泽马近两年的境况却并不如以前,在欧洲杯发挥出色却随法国止步16强,赛后更是再次“背锅”,他不失意谁失意?

  最失意中场图为埃里克森比赛中。

  埃里克森

  失意指数:✦✦✦✦✦

  在B组首轮丹麦和芬兰的比赛上半场临近尾声时,丹麦头号球星埃里克森在无对抗情况下倒地失去意识,医疗团队对其进行了紧急的心脏复苏,随后埃里克森被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

  入院后,埃里克森接受了心脏方面的检查,医生为其植入ICD(植入型心律转复除颤器),如今他的身体状况也正在逐步好转。

  埃里克森的职业生涯在本次意外后充满着不确定,对于一位前途无量的球员来说,未免有些可惜。不过,生命高于一切,不论今后埃里克森是否还能重返赛场,都希望他能平安健康。

  莫德里奇

  失意指数:✦✦✦✧

  三年前的俄罗斯世界杯,莫德里奇带领球队闯进了决赛。但这一次,他没办法让克罗地亚在欧洲杯走得更远了。1/8决赛中,克罗地亚能在两球落后的时候顽强扳平,将比赛拖入加时,却没能在加时赛中抵挡住西班牙的攻势。

  这届欧洲杯比赛期间,“莫德里奇太难了”曾经登上过微博热搜。球迷们称呼他为“莫妈”,因为他就像妈妈一样守护这支球队。

  莫德里奇年纪大了,脚步慢了,但为球队奉献一切的姿态从未变过。或许这也是他最后一届欧洲杯,这样的结局,略显遗憾。

  失意指数:✦✦✦✧

  在国家队的的博格巴,被球迷们称为“法国国家队限定版”,这是对于他国家队表现的一种赞美。在本届欧洲杯,他也不负众望在攻防两端发挥出色。

  1/8决赛中,博格巴的世界波进球让法国队几乎锁定胜局,但最终被瑞士拖进点球大战并遭到淘汰。

  博格巴并不算本届比赛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但相比于他在俱乐部闹出的是是非非,国家队的博格巴展现了不同的精神面貌。不过可惜,这届欧洲杯并不属于法国人。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