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选手“登高望越”欢乐跑 探秘中越边关风情

2021年07月11日1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西崇左7月11日电 (记者 黄艳梅)来自广西、广东、云南、贵州、四川等地千名选手,11日在中越德天—板约瀑布跨境旅游合作区体验“红色边关登高望越欢乐跑”活动,感受激情与速度的浪漫跨国之旅。

  欢乐跑全程约2公里,起点自广西崇左市大新县德天跨国瀑布景区内的中越跨境购物街开始,途经登高木栈道、悬崖玻璃栈道、望越台、将军岭后,到达终点仙姑峰。活动以男子组和女子组进行计时比赛,依照赛事规程录取名次,最高奖金5000元人民币。

  本次活动不仅可以高空观澜亚洲第一、世界第四大跨国瀑布——德天跨国瀑布景观,探秘中越边境炮台山,体验高空悬崖玻璃栈道,还可享360度俯瞰中越边境山水风光。选手们在赛后还“打卡”网红簸箕船展演、欢乐瀑布泡泡季、“壮锦大道百里画廊”等边关新体验项目。

  “生命的意义在于运动,能够在参与欢乐跑的同时,还可游走在祖国边境眺望山河风光,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来自广西南宁的选手李筱烨说。

  近年来,中国与越南大力推进跨境旅游合作。2015年,中越两国政府签署了《关于合作保护和开发德天—板约旅游资源的协定》,中越德天—板约瀑布跨境旅游合作区成为中国首个跨境旅游合作区。

  目前,中越德天—板约瀑布跨境旅游合作区已达到开放条件。待旅游合作区正式开放后,游客只需完成简易通关手续,便能到达越南一侧观看瀑布,还能畅游中越各2平方公里范围内的景区景点,实现“一脚跨两国”和一日游两国,领略中国和越南不同的民俗风情。

  此前,中越双方均对各自景区进行了产品提升。已荣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德天跨国瀑布景区相继推出了“中越跨境购物街”“登高望越”“高空滑道”“奇妙·夜德天”等新产品,受到游客欢迎。(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