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下两周准备好了吗?入伏头一天降雨灭温 郑州的雨将下到后半夜

2021年07月11日21: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7月11日,周日的雨水下得真是踏实。今天开始正式进入“三伏天”,入伏的头一天河南被降雨占领,局部出现了暴雨。

  郑州市气象台11日18时50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郑州市区北部、巩义、荥阳部分站点降雨量在已达50毫米以上基础上,预计未来3小时内将持续增加。

  降雨的同时还将伴随雷电,据郑州市气象台7月11日18时4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预计未来6小时,郑州市区,巩义、荥阳、登封、新密仍有雷电活动,局地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河南省气象台11日15时发布暴雨红色预警,未来3小时内,新乡、安阳两地区西部和焦作地区北部部分地区降水量将达到100毫米以上,局部150毫米以上并伴有1小时60到100毫米的短时强降水、雷电、局地8到10级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雨水送来凉爽,受降水天气影响,河南西部山区、北部最高气温仅有26~28℃。

  关注天气预报的朋友都会发现,最近手机时时刻刻都在提醒有雨,而接下来更是“清一色”的雨。

  未来三天降水持续,今天夜里,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阵雨、雷阵雨,其中黄河以北和洛阳地区北部及郑州地区西北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明天,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其中安阳、鹤壁、濮阳、新乡、开封、商丘、周口、信阳、驻马店九地区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13日,全省阴天,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其中东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14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东部、北中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同时,河南省地质灾害预报达到橙色预警的地区为济源南部,洛阳北部局部,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大。

  地质灾害预警预报达到黄色预警的地区为济源、三门峡、洛阳大部,南阳西部,焦作西部局部,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

  预计未来两天,随着雨水的转移,我省北中部地区又将重回35℃,炎热感回归。

  最低温度西部山区21℃到23℃;中东部、南部26℃到28℃;其它地区23℃到25℃。

  最高温度东部、南部30℃到32℃;其它地区33℃到35℃。

  省会郑州市,今天夜里,小到中阵雨转阴天。明天,多云,偏南风4级左右。最低温度26℃到27℃,最高温度34℃到35℃。

  12日夜里到13日白天,多云,26℃到36℃。

  13日夜里到14日白天小雨,25℃到35℃。

编辑:李瑞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