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打拐日硬核出击!电影《天下无拐》定档7月16日

2021年07月11日22:22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胡春娜 实习生 盖姝博

  7月9日,国内首部歌颂警察打拐电影《天下无拐》在郑州奥斯卡硅谷影城举行了首映观影活动。此影片将在7月16日世界打拐日全国上映。

  该片通过对人民警察与拐卖儿童的违法犯罪组织的斗智斗勇,真实再现了被拐儿童的辛酸回家路。在经历数个日月的等待后,《天下无拐》无惧时间考验,相信会在这个夏天吹来一股温暖之风。

  新老戏骨华丽搭档“中年李焕英”刘佳化身打拐公安

  《天下无拐》讲述了小女孩妞妞被蒋三犯罪集团成员宝仔和黑妹顺手牵羊拐走的故事,描述了妞妈和妞爸千里寻女的坎坷经历,刑警队长高峰解救被拐儿童妞妞,发现跨境贩卖人口,枪支,走私,贩毒犯罪集团后,大智大勇,机警破案。影片以妞妞妈(王婉娟饰)丢孩子为故事主线,众多影视大咖逐一现身,以其卓越的演技将这场声势浩大的拐卖事件诠释的深入人心,不仅引发了全民对“人口贩卖”的高度重视,也展现了影片“硬核打拐”的崇高情怀。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影片的演员阵容堪称十分豪华。由张鑫导演执导,吕良伟、郑昊领衔主演;何政军、舒耀瑄、王婉娟、赫子铭、张永达、郑清文、葛友元、沈璐等主要演员联袂出演;祝希娟、张光北、刘佳、凌华健友情出演。其中,香港TVB男神吕良伟和以张艺谋执导的电影《我的父亲母亲》文艺出圈的实力演员郑昊上演正邪巅峰对决;还有何政军、张光北、刘佳等实力派老戏骨的保驾护航,其多元化的演技为影片整体的质感增色不少。尤其是演员刘佳在2021年收获54亿票房的贺岁爆款影片《你好,李焕英》中饰演了中年李焕英的角色,其醇熟且富有感染力的演技让不少影迷纷纷泪奔。此次,在电影《天下无拐》中刘佳一改温柔面貌,化身打拐公安,英姿飒爽的形象同样圈粉无数,引人期待。

  儿童打拐渐入主流导演用影视预警悲剧重演

  从《亲爱的》到《失孤》《找到你》,再到如今的《天下无拐》,“打拐治愈”甚至“硬核打拐”的华语片逐渐开始实现从零到一、从无到有的转变。这类华语片目前远远谈不上“多量”,但每年几部同类型电影的上映也堪称一个好兆头,另类诠释了儿童拐卖事件已渐渐成为大众主流关注现象,值得反思。

  据此前张鑫导演透露,为了准备这部电影,他曾多次研究众多类似案件,潜心准备多年,只为能够在影片中真实还原儿童拐卖社会现状以及公安打拐的英勇时刻。影片充满对打拐这一重大社会话题的反思和问责,不仅给众多家庭以预警,还能通过公安人员对打拐的高度重视唤醒全民打拐的漠视和不作为。张鑫导演此次跳脱了传统主旋律电影的墨守成规,结合了商业犯罪电影的“硬核特质”,除了保证影片的高品质质感,也积极迎合市场观众需求,旨在能够更大范围的传递出电影背后所要展现的社会正能量。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