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战“强对流”——济源多处群众被困 消防紧急营救

2021年07月12日10: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7月10 日 20 时至11 日 12 时,河南济源大部分地区出现强对流天气,西部山区最大降水量达 299.8 毫米,达特大暴雨量级,极大风速达15.7 米/秒,市内多处有大量群众被困,济源市消防救援支队紧急出动5个救援组前往各处救援。

11日10时01分,济源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王屋山风景区平阳宫附近7个人被困,王屋消防站立即赶赴现场。救援人员到场后发现,景区内道路出现坍塌,水流湍急,加之雨越下越大,救援人员在确保被困人员安全的情况下,研究制订下一步转移计划。随后,救援人员将被困群众安全转移。

10时49分,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思礼镇九里沟景区方向有四名群众被困山上水洪池村,指挥中心立即调派特勤站抗洪抢险突击队赶赴现场。救援人员到达水洪池村山下的九里沟停车场,经向附近群众询问得知,前往山上的大桥已被湍急的洪水淹没,部分路段已被山上的滚石断枝和高水位洪水阻断。这时候,救援人员立即更改救援计划,决定徒步上山。在上山过程中,救援人员遇到被困群众,随后将其疏散至安全区域。

11时19分,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王屋镇清虚村附近吊桥被冲断,22人被困,虎岭消防站出动2车11人赶赴现场。经过艰难跋涉,最终将群众全部转移至安全区域。

此外,济水大街济钢桥下1辆轿车被淹,人员被困车内,大峪镇偏看村附近1名老人被困河中央,市消防救援支队兵分多路展开营救。

据了解,今天全省东部、东南部局部地区有大雨或暴雨。

13~14日,东部、北中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针对此次主汛期且河南连续降雨的情况,河南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扎实做好预警预报、安全防范、防汛救灾等各项工作。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