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只剩三个赛场可现场观赛

2021年07月12日10:24

来源:北京日报

  东京奥运会只剩三个赛场可现场观赛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东京奥组委7月10日宣布,在福岛举行的棒球和垒球比赛以及在札幌举行的足球比赛都将禁止观众入内,这样一来,允许观众现场观看的奥运会赛场只剩下三个。

  东京奥组委发表声明说,福岛县政府通知奥组委,考虑到日本全国的疫情形势,也借鉴其他地区采取的防疫措施,他们已经决定在福岛县举行的所有奥运会赛事将不允许观众入内。奥组委接受了福岛县的决定。此前,东京奥组委已经宣布在札幌穹顶体育场举行的奥运会足球比赛将闭门举行。福岛县承办东京奥运会7场垒球和棒球比赛,日本垒球队21日将在福岛县对阵澳大利亚垒球队,揭开东京奥运会全部赛事的序幕。

  东京奥组委发言人高谷正哲表示:“未能回应观众期待,深感遗憾。在门票再次抽签刚刚结束的时候公布这样的消息,非常抱歉。”

  东京奥组委同时确认,在宫城县和茨城县举行的足球比赛,在静冈县举行的场地自行车比赛,仍将允许观众入场观看。这意味着东京奥运会允许有现场观众的赛场只剩下三个。其中茨城县的足球比赛只允许学生入场。

  对于在公共道路上举行的比赛,如在札幌举办的马拉松和竞走比赛,在静冈县举行的公路自行车赛和山地自行车赛,东京奥组委也要求民众不要前往观看。截至目前,在东京奥运会750个比赛时段中,无观众时段已达724个,有观众时段仅26个,约占整体的3.5%。

  此外,东京奥运会火炬已于9日抵达东京,开始最后的传递。为防止新冠病毒传播,公共道路上的传递被取消,圣火欢迎仪式闭门举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