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海峡两岸青年环太湖交流 潮流文化“对对碰”玩转常州夜经济

2021年07月12日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常州7月12日电 (记者 唐娟)7月11日晚,2021海峡两岸青年环太湖交流活动启动仪式暨苏台青年潮流文化节在江苏省常州市拉开帷幕。今年海峡两岸环太湖交流活动的主题是“青春梦想中华同圆”,首次以“两岸青年”为主要群体进行活动设计。

  环太湖地区包括江苏苏州、无锡、常州和浙江湖州四座城市,是长三角地区台胞、台企最为集中的区域之一。自2019年始,苏、锡、常、湖四市充分发挥地方优势、协同联动,共同打造海峡两岸环太湖交流活动。通过在经贸、文化、体育等领域开展多项对台交流活动,全方位展示环太湖圈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和生态文明发展的成果,增进广大台胞对环太湖地区的了解,增强环太湖地区对广大台胞创业就业的吸引力。2019年、2020年,活动已经在苏州和无锡先后成功举办。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展现两岸青年飞扬的青春和无尽的创造力,2021海峡两岸青年环太湖交流活动正式启动后,苏台青年潮流文化节、首届长三角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长三角城际台青篮球邀请赛、环太湖美食文化交流推广周、美丽乡村两岸农业技术交流、长三角台青看江苏等12个子活动将精彩上演。

  江苏省台办副主任李卫华在开幕式上表示:“两年来我们已经把‘环太湖’系列活动打造成一个深受台湾同胞喜爱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品牌。这个品牌是广大台湾同胞在祖国大陆安居乐业的生动缩影,向两岸乃至世界展示,虽然我们遇到了像新冠肺炎疫情这样突如其来的灾难,以及其他来自现实的困难、阻碍和挑战,但是,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环太湖地区的台胞防疫抗疫和台企复工复产已经圆满完成;这里的‘两岸一家亲’融合发展之路一如从前;这里的两岸青年携手创业、共同打拼的局面更加火热、更富激情。”

  作为本届海峡两岸青年环太湖交流的首场活动,苏台青年潮流文化节当晚精彩上线。活动特别邀请两岸青年歌手联袂演出,打造潮流视听盛宴,苏台街舞挑战赛、王者荣耀青年精英赛、潮流涂鸦创作、苏台文创市集、中吴夜市、漫展Cosplay等同步进行,集合非遗、文创、音乐、戏剧、潮流、科技等多样元素,迸发出不一样的青春色彩。

  本届海峡两岸青年环太湖交流活动由江苏省台办、常州市政府主办,国台办交流局指导,常州、苏州、无锡、湖州四市台办共同承办,活动将持续至年底。(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