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罚丢点球3名球员被辱骂,约翰逊发声:参与辱骂的人应该感到羞耻

2021年07月12日15:1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在刚刚结束的欧洲杯决赛中,英格兰队的3名黑人球员马库斯•拉什福德、贾登•桑乔和布卡约•萨卡因罚丢点球导致球队在点球大战中败北意大利,引来了不少英格兰球迷的种族歧视性辱骂。

  刚刚,英国首相约翰逊就此事在推特上发声。他在推文中写道:“这支英格兰队配得上被奉为英雄,而不是在社交媒体上受种族歧视。那些参与这场骇人辱骂的人应该为自己感到羞耻。”↓

  据此前报道,在英格兰队输掉点球大战后,一些球迷涌到上述黑人球员的社交账号下,用猴子、猩猩等表情包侮辱他们。有人在萨卡的账号下评论称:“滚回尼日利亚!”还有人写道:“滚出我的国家。”“外国人真蠢。”等等。

  对此,英足总在12日凌晨的声明中说:“英足总强烈谴责一切形式的歧视,并对社交媒体上针对我们英格兰球员的种族主义言论感到震惊。”

  当地时间11日,在英国伦敦进行的欧洲足球锦标赛决赛中,意大利队和英格兰队在120分钟内战成1:1。点球决胜阶段,贝洛蒂、拉什福德、桑乔、若日尼奥和萨卡相继罚失点球,意大利队最终以4:3的总比分战胜英格兰队,夺得本届冠军。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