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加方拘押孟晚舟是“以胁迫外国为目标的任意拘押行为”

2021年07月12日1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7月12日电 (记者 张蔚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加拿大将没有违反任何加拿大法律的中国公民拘押至今,这恰恰是“以胁迫外国为目标的任意拘押行为”。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薛伟 摄

  有记者提问,近日,加拿大、澳大利亚常驻日内瓦代表团举办名为“加强国际合作,反对在国家关系中使用任意拘押”视频会议,称以胁迫外国为目标的任意拘押行为不可接受。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就此表示,谈到“任意拘押”,孟晚舟事件就是一起典型案例。加方将没有违反任何加拿大法律的中国公民拘押至今,公然充当美国打压中国高技术企业和华为公司的帮凶,这恰恰是“以胁迫外国为目标的任意拘押行为”。

  “孟晚舟近日向加拿大法院提交的汇丰银行内部文件再次充分证明,美方对孟所谓‘欺诈’指控纯属无中生有、凭空捏造,这进一步暴露了孟晚舟事件的政治迫害本质。”赵立坚说。

  他表示,加方现在应该做的,不是空喊口号,而是认清自身错误,立即停止任意拘押中国公民,让孟晚舟早日平安回到中国。(完)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