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安委会办公室印发紧急通知 全面加强主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2021年07月13日07:27

来源:大河网

  7月9日,郑州市郑东新区在西运河龙湖湿地举行2021年水上安全暨防汛应急演练。河南日报记者 聂冬晗 摄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郭北晨)面对全省范围降雨天气的持续和主汛期到来,7月11日,省安委会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主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全面落实汛期各项安全生产措施,扎实做好预警预报、安全防范、防汛救灾等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各地各部门要针对重点行业领域,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矿山领域要加强矿井采空区、塌陷区、积水区及周边地表水系的巡检、排查,做好疏水与排水系统的检查维护。危险化学品领域要对重大危险源、重点部位及易燃易爆物品进行重点监测监控和检查,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等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建设施工领域要加强对施工作业现场的防灾保护,对作业现场存在的地质灾害危险进行排查治理,严禁作业人员在雷雨、大风天气从事高空作业。交通运输领域要加强对桥梁、隧道、涵洞、边坡和沿河等路段的巡查监测。水库领域要建立统一的防洪度汛调度机制,认真监测水文地质变化情况,对存在溃坝、溃堤风险的病险水库,要提前治理。同时要求其他行业领域也要有针对性开展汛期安全生产检查和执法,确保汛期安全。

  气象、自然资源、水利、应急管理等部门要建立暑期汛期预报预警工作机制,及时做好预警和提醒信息发布。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对出现的各类安全生产突发情况,依法果断处置并及时报告。有关部门要完善汛期事故预案,有针对性开展救援演练,各应急救援队伍要提前做好汛期各项救援准备工作,加强值班备勤,配齐配好装备。

  相关新闻

  “闷蒸”模式来了

  (河南日报记者 李若凡)7月10日—12日,我省黄河以北出现今年最强降水天气过程。

  12日到14日,我省午后多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安阳、鹤壁、濮阳、商丘、周口、驻马店、信阳局部有大雨或暴雨。15日到16日,我省将出现高温、闷热天气。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