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球后英格兰球员遭种族歧视辱骂 威廉王子发声谴责

2021年07月13日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3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格兰足球队在欧洲杯决赛输给意大利后,该队几位罚丢点球的黑人球员遭受种族歧视辱骂。当地时间12日,英国警方开始就此事进行调查,称这是“不可接受”的行为。英足总名誉主席威廉王子、英格兰主教练盖雷斯·索斯盖特也纷纷对此事表示谴责。

  据报道,在欧洲杯决赛中,英格兰球员马库斯·拉什福德、贾登·桑乔和布卡约·萨卡三名黑人球员,因在点球大战中未能得分,在社交媒体上遭到种族歧视辱骂。

  随后,英国大都会警察局谴责了对三人“不可接受”的辱骂行为,并表示他们将调查在比赛后不久在社交媒体发布的“攻击性和种族主义”帖子。

  英格兰主教练盖雷斯·索斯盖特则谴责称,种族主义辱骂是“不可原谅的”,并呼吁脸书和推特等社交媒体公司采取更多措施,追踪散布种族主义言论的人。

  当天,英足总名誉主席威廉王子也表示,他对针对英格兰球员的种族主义感到“恶心”,“球员不得不忍受这种令人憎恶的行为,这是完全不能接受的。”“现在必须停止,所有相关人员都应该承担责任。”

  此前,英国首相约翰逊也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文称,这只英格兰球队应被誉为英雄,而不是在社交媒体上遭受种族歧视。那些恶言相向的人应该为自己感到羞耻。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