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员不许吹球 刘国梁:这次备战极其艰难!

2021年07月14日16:1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7月23日,东京奥运会将正式开幕。在未来的几天时间内,中国代表团各队伍将陆续出征。中国代表团准备得怎么样?

  本届东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在30个大项、223个小项上,获得了317个奥运席位。在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上,乒乓球、羽毛球、射击、举重、跳水和体操,这六大传统强项队伍都已公布了奥运名单。

  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 刘国梁:我们需要的就是运动员在碰到困难的时候,怎么能够反弹的力量。奥运会其实真正最难打的是前一两轮,大家突然间面对奥运会的时候,这种淘汰赛,这种“生死战”的时候。

  就在上周,为了真实模拟东京奥运会的比赛环境,中国乒乓球队在山东威海举行了出征东京前的最后一次热身赛。

  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刘国梁称,这意味着国乒正式结束了五年的奥运备战。

  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 刘国梁:其实这次奥运会备战是极其艰难的 ,有太多太多的困难,太多太多的问题。我们可能还想不到,包括疫情期间的一些规则,像不能拿手擦球台,包括吹气,我们现在就想尽办法磨炼运动员的抗压、抗干扰能力。

  作为中国射击的传统优势项目,中国男子手枪上一次获得奥运金牌,还是庞伟在2008年拿到的那块。近几年印度、俄罗斯选手崛起,而中国男子手枪则有些后继乏人。

  中国手枪射击队队员 庞伟:因为我们这个项目也面临着很多困难和问题,我也是希望,给这个慢射项目再出一份力。

  在集体球类项目上,中国女运动员发挥出色。足球、篮球、排球、曲棍球等六支女子队伍都入围了奥运会。

  两个多月前,中国女排在主教练郎平带领下赶赴东京,对阵东道主日本女排进行了一场测试赛。这不仅是中国女排自2019年女排世界杯后,580天以来,首次在国际赛场亮相,也是球队唯一一次提前适应奥运场地的机会,最终中国队以3∶0获胜。

  中国女排主教练 郎平:首先我觉得这个日本这个有明的比赛馆做得非常好,而且我听说能够坐15000名观众。如果是奥运会的赛场上,能有这么多的观众进场的话,我觉得是一个特别激动人心的场面。如果是说疫情不能够呈现的话,我们作为运动员也会尽全力,在场上互相鼓励,给全世界的电视观众呈现最精彩的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奥运会新增了滑板、冲浪、攀岩、棒垒球和空手道等5个大项,让赛事更趋向于年轻化。届时,中国队将迎来滑板、攀岩、空手道项目的奥运首秀。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