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行车队奥运阵容出炉,河南两名女将鲍珊菊、郭裕芳入选!

2021年07月14日16:46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王玮皓

  随着在中国自行车队正式公布东京奥运会参赛名单,河南场地自行车两位女将鲍珊菊、郭裕芳榜上有名。截止目前,已有14名河南健儿入选中国奥运军团。

  此次东京奥运会,中国自行车队参加的项目包括三个大项十个单项,经过前期一系列奥运选拔赛,名单最终出炉。场地女子团体竞速赛:鲍珊菊,钟天使;场地女子团体竞速赛替补(P卡):郭裕芳;场地女子争先赛:鲍珊菊,钟天使;场地女子凯林赛:鲍珊菊,钟天使;场地男子争先赛:徐超;场地男子凯林赛:徐超;场地女子全能赛:刘佳丽;公路女子个人赛:孙佳君;公路男子个人赛:王瑞东;山地女子越野赛:姚变娃;山地男子越野赛:张鹏。

  奥运阵容中最亮眼的当属奥运冠军钟天使。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钟天使搭档宫金杰,夺得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冠军,实现了中国场地自行车项目在奥运会上金牌零的突破,打破了欧洲选手的垄断。

  此番东京奥运会,老将钟天使的搭档变成了24岁的河南姑娘鲍珊菊,两人将搭档进行场地女子团体竞速赛、场地女子争先赛和场地女子凯林赛三个项目的比拼,且均具备争夺奖牌的实力,她们的目标则是全是冲击金牌。另外,22岁的河南郭裕芳此次则将作为替补选手前往东京,为钟天使和鲍珊菊“保驾护航”。

  据了解,鲍珊菊和郭裕芳分别来自洛阳的汝阳县和新安县,两人在2012年先后入选洛阳市自行车队,2013年一起进入河南省场地自行车队,又于2017年携手进入国家队。在2019年场地自行车世界杯上,鲍珊菊、郭裕芳携手夺下女子团体竞速赛冠军,在亚洲和国内赛场,两人均斩获了不少殊荣。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9月举行的全国场地自行车锦标赛,鲍珊菊在两天之内夺得250米个人计时赛、500米个人计时赛以及团体竞速赛三枚金牌,并四度打破两项全国纪录。

  “上一次在电视机前目睹天使姐夺冠,我们非常振奋。如今能和她并肩站在奥运会竞技场上,感到非常的自豪。我们将全力以赴,不负祖国人民的重托。”鲍珊菊、郭裕芳信心满满地说。

  据悉,中国自行车队将分三批出征前往东京参赛,公路自行车组、山地自行车组、场地自行车组将分别于7月19日、7月21日和7月27日出发。公路自行车个人赛比赛时间为7月24日和7月25日,山地自行车比赛时间为7月26日和7月27日,场地自行车比赛时间为8月2日至8月8日。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