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嵩山龙门迎战广州队,如何应对主力大面积伤停困难?

2021年07月14日16:47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王玮皓

  经历了两个月的间歇期,7月15日,河南嵩山龙门队将迎来中超复赛后的第一个对手广州队。赛前,河南队主帅哈维尔表示,球员存在主力阵容大面积伤停的困难,面对实力强大的广州队,河南队要坚持坚韧的风格,在场上打出勇敢拼搏的作风。

  7月14日晚,河南嵩山龙门队已经顺利抵达广州,并入驻了赛区。15日晚上7点半,与广州队的遭遇战就将打响,由此开启28天10战的魔鬼赛程。在潮湿闷热的广州,平均不到三天一场比赛,对于中超的16支球队,这将是一段“史上最艰难征程”,对河南嵩山龙门队更甚。

  河南队目前正处在人员不整的阵痛期,王上源、钟晋宝遭处罚长期停赛,后防大将舒尼奇因红牌停赛无法出场,赵宇豪、宋博轩、马兴煜仍在养伤,锋线外援图雷骨折还未伤愈。整个中轴线受到巨大的影响。另外,租借球员帕尔曼江和冯博轩有回避条款,无法出战本场本赛。虽然前锋卡兰加及时驰援,但他已经半年多没有比赛,不久前刚结束了隔离,一时半会还无法进入竞技状态。

  这样一来,主帅哈维尔只能派出一套残阵出战,场上必然会出现不少年轻球员的面孔。近段时间,哈维尔的教练组通过内部挖潜启用了一批年轻队员,尝试了不少组合搭配,并对战术打法进行一些调整。作为河南队近来训练备战的主要内容,教练组着实费了一番功夫。

  赛前,河南队主帅哈维尔表示,面对非常强大的广州队,河南队要坚持自己的风格,在场上打出勇敢拼搏的作风。球队确实面临比较大的人员缺失问题,只能派出现有的最强的阵容,考虑到密集赛程,球队在人员轮换上要有一定的规划。至于卡兰加,由于跟队训练只有3天时间,状态无法打满90分钟,或许会让他在比赛最后时间登场找找状态。

  面对目前的积分压力,哈维尔表示:“我们要把压力转换成动力,球员们也需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我们是一支坚韧的球队,相信我们的球员可以渡过难关。相信随着情况的好转,我们的状态也会逐渐回升,能够为球队争取荣誉。”

  不久前,由于保利尼奥、塔利斯卡两位巴西外援无法来到中国,广州队只得遗憾地宣布与二人解约。要知道,广州队一半以上的进球都有两人参与,保利尼奥更是靠一己之力撑起了恒大的中场。缺少了强力外援,广州队的统治力大幅下滑,这也直接体现在了成绩上,前4场比赛广州取得2胜1平1负的战绩,大不如以往赛季。不过,坐拥阿兰、高拉特、艾克森等归化好手以及一众国脚的广州队,在实力上还是远超眼下的河南队。

  赛前,广州队主帅卡纳瓦罗表示,由于有大批国脚被国家队征召,在间歇期中,球队无法正常进行热身赛,受到了一定影响,国脚们在隔离期间的训练也不是太系统,但卡纳瓦罗用意大利欧洲杯夺冠的例子,去激励球员迎接这段艰难的赛程。“我希望不管谁上场,不管踢几分钟,一定要百分百努力。就像意大利国家队没有C罗、梅西这样级别的顶级巨星,但最终还是拿下欧洲杯。”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