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办实事 河南安阳消防救援站升级为“红门驿站”

2021年07月14日17:29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有难处到服务站,有困难找消防员”。如今在河南安阳,遍布市区的消防救援站又多了一项新“功能”,由消防员和志愿者们为当地群众提供各类便民服务。环卫工人工作间歇可以在这儿歇歇脚,社区居民有需要的时候也可以去这儿坐一坐,大家亲切地称呼这儿为“红门驿站”。

  这两天天气潮湿闷热,环卫工人成了“红门驿站”的常客。

  环卫工人 蔡春华:自从有了“红门驿站”,给我们环卫工人带来了很大的好处,渴了我们可以上里面接水,累了可以在里面歇一会,我们环卫工人感到可高兴了。

  除了环卫工人,附近纳凉的居民也常来这里避暑降温。“红门驿站”为群众提供了纯净水、一次性水杯等,贴心的服务让大家倍感亲切和温暖。

  附近居民 巩桂英:我就是在这附近住,老是从驿站过,进来一看里面的东西多着呢,有针线还有老花镜。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河南安阳消防救援支队依托全市消防救援站建立起13个“红门驿站”和公益小店。在这里,饮水机、打气筒、针线盒、急救药箱等用品一应俱全。

  安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宣传员 郑丹:“红色驿站”里还有志愿者,为群众提供指路问路、临时看护老人小孩、车辆管理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