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提醒!河南大部地区将有强对流天气,请做好应急防御工作

2021年07月14日21: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孟媛)刚刚,郑州突然狂风暴雨,下班路上的你有被淋到吗?7月14日,河南省防汛办、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发布安全提示,请政府有关部门、企业提前做好应对强对流、强降水的准备,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7月14日19时05分河南省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预计未来6小时内,洛阳、济源、焦作、新乡、郑州、开封、许昌、漯河、南阳、平顶山、驻马店、商丘、周口十三地市部分地区有雷电活动,局部伴有8级以上短时大风、1小时30到50毫米的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郑州晚高峰电闪雷鸣,突降暴雨。

一会儿的时间,朋友圈已经被雷雨大风刷屏⬇️


最近,河南的小伙伴都被热到怀疑人生,虽然这场大雨会为持续多日的暑气降降温,但是强对流天气时更要注意生产生活安全。省防汛办、省应急厅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做好强对流灾害天气安全防范工作:

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做好强降雨灾害天气的应急准备应对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会商研判,适时发布预警信息。

公众要密切关注提醒信息,合理安排出行,做好灾害天气安全防范工作;勿随意出行,驱赶家禽、牲畜进入有顶棚的场所,妥善保护易受雷电、冰雹等影响的室外物品,并注意防御强降雨灾害。

遭遇雷电时,在室内要关好门窗,在野外无法躲入有防雷设施的建筑物内时,要将手表、眼镜等金属物品摘掉,不要在离电源、大树和电杆较近的地方避雨。

注意交通安全,下雨天道路湿滑,要适当降低车速;驾车时,要控制好车速,尽量不用急刹。确保视线清晰,勿急打方向,行驶中应尽量减少变道、超车操作,加大前后车距,被雷击中不要贸然下车。

停止一切在高岗、屋脊、空旷地等危险区域作业和生产行为,严禁高空作业,户外作业人员及行人应立即到安全地方暂避。

相关部门要做好应急值守,责任人要上岗到位,强化值守巡查,做好应急抢险救援物资、队伍准备,严密防范山洪、地质灾害,确保一旦遭遇突发灾险情能够高效响应、及时处置。


相关推荐

 · 雷暴大风+短时强降雨 河南未来三天多阵雨、雷阵雨

 · 河南气象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新一轮大范围降雨来袭

 · 注意!河南这8条高速因降雨禁止七座(含七座)以上客车及货车上站

 · 郑州再迎暴雨 交警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冒雨疏导交通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