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造”助力世界级铜矿成功投产 中信重工获赞誉

2021年07月15日07:56

来源:大河网

  非洲刚果(金)卡莫阿-卡库拉铜矿项目全景。陈建明摄

  河南日报记者 李宗宽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范坤鹏 通讯员 黄政伟 袁新潮

  “卡莫阿-卡库拉项目Ⅰ期已于5月25日顺利投产,标志着一个伟大的、将惠及世代的世界铜生产矿山的诞生,这对于艾芬豪矿业、紫金矿业和刚果民主共和国来说,都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

  近日,一封来自非洲刚果(金)的感谢信漂洋过海,落到了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重工”)负责人的办公桌上,写信的是刚果(金)卡莫阿-卡库拉铜矿的负责人。

  面对“一带一路”建设的历史机遇,致力于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一流先进装备制造企业,中信重工着眼全球化战略布局信心满满。2019年7月,在同美卓、史密斯、奥图泰、克虏伯等国际知名企业的竞争中,中信重工脱颖而出,成功中标刚果(金)卡莫阿-卡库拉铜矿项目一期磨机设备。

  “当年8月,我们就开始产品设计制造,前后历时近7个月时间完成产品生产工序。”中信重工相关负责人介绍。

  时间进入2020年,中信重工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影响,确保了设备按期交付。今年4月至5月,中信重工国际公司等单位组织人员协调并负责磨机的安装调试,保障了磨机顺利试车投产,现已达到设计产量。

  据了解,卡莫阿-卡库拉铜矿由紫金矿业、艾芬豪矿业及刚果(金)政府等合资持有,拥有资源储量超过4369万吨,为全球品位最高的大型铜矿,全面开发后,高峰期年产铜将超过80万吨,有望成为全球第二大铜矿。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