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林:每一个来到这座城市的人,都会很快成为她的一部分

2021年07月15日13:22

来源:新民晚报

  德林:每一个来到这座城市的人,都会很快成为她的一部分 | 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99)

  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与新民晚报社共同策划,历时半年精心制作了《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百集融媒体系列产品。

  100位在沪的外国人,讲述他们在中国、在上海生活工作的所闻所见所感,第99期邀请的是来自英国的德林。

  《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第99期

  新民晚报“上海时刻”出品

  姓名:Paul Devlin

  中文名:德林

  国籍:英国

  职业:天山资本创始人

  上海对英国人德林而言是不折不扣的“福地”,在这里,他遇到了妻子艾米并坠入爱河,成为了一名上海女婿,而后拥有了一个漂亮的女儿,事业也蒸蒸日上,更关键的是,他觉得拥有了未来。

  “我们把家搬回了上海”

  德林是银行家,也是私募股权投资者。早在上世纪90年代,他便在中国开展公司业务。当时他住在新加坡,因为工作关系,常来中国。“投资方面的工作我做了将近30年,其中与中国合作超过了25年。”

  20世纪90年代,说起亚洲总是离不开新加坡、中国香港或是东京,它们当时就是活力城市的代名词。而上海当时仿佛刚刚苏醒,“但你总能感受到这座城市和政府部门的美好愿景以及市民的活力。”德林回忆。

  “我刚来上海的时候,它不如现在先进。当时上海主要靠外资带动经济,但现在,上海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金融中心城市之一。”2000年,德林正式踏足上海这片土地,此后,他在这里遇见很多有趣美好的事情:爱情、婚姻,还有他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中文名字。

  “我们之前搬回伦敦住了一段时间,伦敦也是一座伟大的城市,去年我们又搬回了上海。”德林说,在很多方面,上海把中国最好的一面展示了出来,“回到这里,你就能真正感受到这座城市的力量,感受到这座城市和人们的活力。”

  “这是投资者的绝佳机会”

  在上海工作、生活了这么多年,德林被这座城市的效率深深折服,“很多企业家都会来这里寻找市场,他们发现在这里做生意的节奏非常快,这种快节奏可以让企业迅速崛起,曾有人说:如果你厌倦了伦敦,就等于厌倦了生活。我认为在21世纪的中国,你也可以这样形容上海。”

  “中国是一个巨大的市场,也是全球最大的市场之一,你会在这里看到企业家们创办公司的热情和勤奋工作的干劲。”德林告诉记者。德林说,他在中国目睹的最令人震惊的事情之一就是本土资本的急速增长,“所以我认为这是来自中国和外国的投资者的绝佳机会。”

  德林常与一些外国朋友聊天,他深有感触地说:“当你离开再回来上海,你可以看到上海依然保持了旧的美好,同时也混合了新的优点。上海有这么多上海人,这么多外国人,很多人来到这座城市,把这里当成自己生活的地方。那些来的人被称为新上海人,上海非常欢迎他们。每一个来到这座城市的人,都会很快成为她的一部分,大家在这里享受生活,也发挥所长,回馈这座城市。”

  “你会在上海看到未来”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德林充满钦佩,“看看现在中国的基础设施,比如地铁、高铁、机场,以及新的购物中心,再看中国共产党这一路走来的100年,真的是一个惊人的历程。中国人民如今的美好生活,我认为是来自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种实质性的影响大家都能感受到。”

  德林说,当你认真看待和思考,你会在上海看到“未来”,一个充满活力的现代城市的未来。“当你真正来到上海,看着天际线,你会发现上海正在孕育一个成为世界上伟大城市的蓝图。这里正在发生的事情,两年、三年或者五年的时间内,也许会在世界其他地方发生,这是非常令人兴奋的。”

  文字:唐戟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