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高官警告英国:不要再派战舰靠近克里米亚,除非想士兵受伤

2021年07月15日16:0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军事报道】一位俄罗斯高级安全官员周三表示,俄方将采取最强硬手段制止类似英国“卫士”号驱逐舰在黑海的挑衅行为,无论来自何方。他同时警告英国,其战舰不要再到克里米亚附近,除非英方想让舰上的水兵受到伤害。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月14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秘书长波波夫在接受《俄罗斯报》采访时表示,英国人员侵犯了俄罗斯海上边界,故意发起挑衅并激化局势。俄罗斯就该事件的立场始终是——这是“提前计划好的挑衅行为,并且被合法制止”。“俄罗斯将对类似的行为采取最强硬的手段,无论违反者来自何方”。

  波波夫强调:“考虑到俄罗斯军队的能力,我方呼吁对手仔细思考,是否需要组织类似的挑衅行为。”

  另据路透社网站7月15日报道,波波夫特别批评了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和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有关英国军舰将继续在克里米亚水域航行的暗示,并警告英国,其战舰不要再开到克里米亚附近,除非英方想让舰上的水兵受到伤害。

  波波夫说,“在被用来挑衅的船只上,并没有英国政府的官员”,“正因为如此,我想同样向约翰逊和拉布问一个问题:他们对那些因这种‘伟大’想法(侵犯俄罗斯边界)而受伤的英国水兵的家属,准备说些什么?”

  此外,波波夫还提到,北约不久前在俄罗斯边境附近举行冷战结束以来最大规模多国演习“欧洲捍卫者-21”(Defender Europe 21),有26个国家参加。演习期间,演练了美国向欧洲大规模调遣部队、部署和运用大型多军种混合集团,突破俄罗斯在黑海和波罗的海限制水域的方案。

  俄媒报道指出,俄罗斯国防部6月23日表示,英国“卫士”号驱逐舰越过俄罗斯边境线,进入俄克里米亚共和国菲奥连特角附近水域3千米。此后,俄边防护卫舰开火警告,苏-24M战斗轰炸机向“卫士”号驱逐舰航线方向投掷炸弹警告。当时位于该驱逐舰上的英国广播公司(BBC)记者证实,这艘军舰是故意进入俄罗斯领海。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