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防大臣发誓:美国要修复卖给英军的新型战车,它让士兵“耳聋”

2021年07月15日16:0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海潮】英国国防大臣近日“放狠话”称,美国军工巨头通用动力公司要修复其卖给英军的有问题新型装甲战车“阿贾克斯”(Ajax)。据报道,该战车的噪音太大,在验收测试期间导致英军士兵的听力受损。

  据美媒“防务一号”7月14日报道,英国国防大臣华莱士发誓要修复这些让士兵“耳聋”的战车,他表示本周访问美国期间,计划会见“阿贾克斯”系列战车制造商,美国通用动力公司首席执行官菲比·诺瓦科维奇。

  华莱士周二在华盛顿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已经支付了一款武器装备的费用,我们希望它能交付”,“就像任何其他消费者一样,我们拥有这些权利,如果不符合标准,我们将采取行动。”

  本月早些时候《泰晤士报》报道,有20名英国士兵在测试“阿贾克斯”装甲车期间听力受损,此后将举行“紧急会谈”以讨论该项目的未来。

  华莱士说:“我们,还有通用动力公司和陆军已经决定,他们必须修正这个问题”,大量合同资金已被扣留,直到问题被修复,“它必须被修复”。

  报道介绍,英国国防部2010年将“阿贾克斯”系列装甲战车合同授予美国武器制造商通用动力公司,合同价值46.2亿英镑(约64亿美元)共采购589辆。到目前为止,通用动力公司已经向英国陆军交付了25辆用于验收测试,还有91辆正在生产并等待交付。

  2020年年底,在部队报告该装甲车的振动导致人员听力损失和关节疼痛后,英国陆军停止了测试。英国广播公司(BBC)称,这个问题导致作战行动受限。

  通用动力公司在准备好的证词中承诺修理该装甲车,称正在了解产生噪音和振动问题的根本原因,并正在采取必要措施确保报告的问题得到解决,同时该公司还表示,“没有其他的装甲车辆可以达到这种成熟度”来满足英国陆军的要求。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