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群众体育“冲全运”备战顺利

2021年07月16日07:44

来源:大河网

  轮滑项目河南省选拔赛有8名选手脱颖而出。河南日报通讯员 王洪亮 摄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黄晖)7月13日,“我要上全运”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轮滑项目河南省选拔赛在省体育中心南广场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30名选手经过激烈角逐,最终6男2女共8名选手脱颖而出,他们将代表我省参加本届全运会轮滑男子全部4个项目和女子速度过桩赛共计5个项目的比赛。第十四届全运会将于9月份在陕西开幕,本届全运会的群众赛事活动项目共19个大项185个小项,根据项目设置和开展情况,我省计划组队参加所有的比赛类和展演类项目,并优先保障优势项目,集中力量争取优异成绩。目前随着赛期临近,河南在相关项目上的省内选拔已接近尾声,部分项目预赛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从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始设立的群众比赛项目,是全运会本着“全运惠民,健康中国”的办赛理念,为全民健身、健康中国战略进行的重大改革。本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项目的19个大项中,包括15个比赛类项目:乒乓球、羽毛球、网球、足球、篮球、气排球、毽球、轮滑、龙舟、地掷球、围棋、象棋、国际象棋、桥牌、中国式摔跤以及4个展演类项目:广场舞、广播体操、健身气功、太极拳。根据各单项规程,网球、足球、篮球、毽球、围棋、龙舟6个项目不设预赛,直接进入决赛。记者日前从省体育局了解到,到7月底,所有项目的省内选拔都将完成,已完成选拔的项目也将根据备战计划在各地展开集训工作。

  除了省内选拔,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部分项目的预赛已经落幕。在6月初结束的地掷球项目预赛中,我省7个竞赛项目全部晋级决赛。而在7月11日结束的桥牌预赛中,河南选手李峰、李九良在双人赛业余组的比赛中发挥出色,以第一阶段第一名的成绩拿到了全运会决赛阶段入场券,成为赛事6个项目组别中唯一成功突围的项目。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