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重燃战火 国安面对魔鬼赛程

2021年07月16日08:03

来源:北京青年报

  28天10场比赛 比赛容错率不会太高中超重燃战火 国安面对魔鬼赛程

  16日晚7点30分,北京国安将迎来中超重燃战火后的第一场较量,对手是河北队。考虑到对手正处在“欠薪传闻”的风波中,整体状态势必会受到一些影响,国安在这场补赛中是更被看好的一方。距离上一次出战中超联赛已经过去两个月的时间,国安要想在复赛后有好的表现,就必须尽快进入到比赛的状态中,毕竟28天10场比赛,这种比赛的容错率不会太高。

  国安上轮联赛是5月10日踢的,当时他们2比0力克李霄鹏执教的武汉队,在两连败开局后收获了两连胜。这场与河北队的比赛本该在随后进行,但由于参加世预赛的国足球员被提前征召入队,国安又是国脚大户,因此为了公平起见,这场比赛就被延期到7月16日进行了。虽然已经长时间没有踢正式比赛,但在过去的这段时间里,比利奇率领的这支国安队还是在热身赛中展现了不错的状态,本周一他们在上海的基地和山东鲁能进行了一场教学赛,并最终2比1取得了胜利。

  对于国安来说,本赛季的中超之旅太不平坦,奥古斯托和费尔南多两位巴西外援因为疫情防控的原因至今滞留在巴西,这让国安的实力受到较大影响,而原本就只剩单核的国安又在第3轮比赛中损失了比埃拉,他在对阵大连队的比赛中伤到了膝盖,不但因此提前回京接受治疗,还将缺席相当长时间的比赛。虽然张稀哲很好地弥补了他的空缺,但从整体上来看,没有两位绝对“大腿”的存在,国安在实力上还是有所下降的。雪上加霜的是,韩国中卫金玟哉在返回祖国处理家事后目前仍未归队,有消息称他很有可能将会在今夏转会离开。这种在攻防两端核心人员的巨大变化,着实够比利奇喝一壶的。

  在这种情况下,就更要求国安上下同仇敌忾去力拼每一个对手。河北队虽然看起来实力平平,但过去的4场比赛,金钟夫率队取得了2胜2平的不败战绩,积分榜上的排名也要高过国安,尽管马尔康的缺席同样会对他们的能力和技战术安排造成很大的影响,但阵容相对更完整一些的河北队真的不容小觑,如果不能在这场补赛中拿到想要的结果,那么对于即将开始密集赛程的国安来说,随后比赛的压力将会更大。因为按照本赛季的中超规程,本阶段比赛结束后,每个赛区前4名的球队将进入下阶段的争冠组,而后4名将进入保级组,作为国安来说,最低目标也得是进入小组前4名。既然如此,越早进入状态,对于国安重拾信心就越有利。

  主帅聊赛

  “艰苦的赛季要队员付出更多”

  在赛前的发布会上,主帅比利奇表示,接下来的比赛历程是很特殊的,要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打10场比赛,如何在比赛间歇期内做好康复是球队能否取得好成绩的关键。此外他还表示,球队每场比赛都争胜的目标不会发生变化,而要做到这一点,需要队员们付出更加艰苦的努力。

  介绍球队备战情况时,比利奇说:“就像我在2月份预言的那样,今年的赛季很可能会变成本土球员主宰的联赛。因为疫情的原因,给所有球队带来了不小的困难,包括对赛制的影响,也包括对财政的影响。现在我们球队中只有一名外援,很遗憾比埃拉因为受伤会缺席一段时间,费尔南多和奥古斯托也因为防疫的问题暂时回不来,巴坎布和金玟哉因为各自的原因还不在赛区,大家将会看到的是完全不一样的国安。正是因为这些优秀球员的缺阵,所以我们需要用团队精神来弥补。”

  随后他补充道:“以上我说的是面对的困难。但另一方面,也有很积极的东西。我很信任我的中方球员,他们能力很强,经验很丰富。正是因为这些,他们给了我坚定的信念,让我们朝着目标去努力。在困难的赛季里,我们保持每场比赛争胜的目标不变。我们很清楚,要做到这一点不容易。这就要求球员们做得更多,场上需要更多跑动,为队友做出更多牺牲。”

  毫无疑问,短时间的密集赛程对于球队在人员储备上是个不小的挑战,而对于这个问题,比利奇已经做到了心中有数。他说:“我们有很多优秀的球员,现在队里的球员也是很突出的,因此之前我提到的一些外援因为各种原因缺席,但并不代表他们完全不可取代。每个队面临的情况都一样,比赛密集、天气炎热,这时候你必须需要足够数量的球员,不可能完全依靠11个人或者14个人去打那么多比赛。我必须承认,我们在球员数量上有欠缺,也去尝试了寻找新的球员,比如找回了姜涛。当然,我们还会继续尝试,运气好的话可能还会有球员加盟。我会把比赛时间合理分配给球员们,还有就是让他们去掌握比赛节奏,分配好体能。此外,还需要把每场比赛两天的间隔利用好,才能够让情况有所好转。”

  本组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