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骑车侧翻 民警及时救助

2021年07月16日09: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法制报记者 王晓磊 通讯员 赵京亚)近日,一辆电动车侧翻在路边的排水沟里,一名男孩被卡住,幸亏被路过的新密市公安局岳村派出所民警发现,及时将男孩救出。

  当晚8时30分许,岳村派出所民警韩冠鹏带领辅警在出警回所的路上,行至竹竿园村村口时,发现一辆电动车侧翻在路边的排水沟里。夜幕中,一名女子正在奋力往外拉车。韩冠鹏立即下车查看,发现车下还有个男孩,一条腿被侧翻的电动车牢牢卡住不能动弹,旁边自称是男孩母亲的女子受到惊吓,神情慌张。

  韩冠鹏与同事一边安慰女子和男孩,一边跳下排水沟,想尽办法,终于将男孩和电动车从排水沟里拉了出来。

  经了解,晚饭后,刚满12岁的男孩提出要学骑电动车,母子二人便来到家门口的路边“现场教学”。没想到,刚学了十几分钟,男孩便连人带车冲进了排水沟。

  听到这里,韩冠鹏赶紧告诉母子两人,按照规定,骑电动车需年满16周岁,且要佩戴头盔。女子很自责,并承诺将以身作则,履行好监护责任。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