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单日新增连续两日破千 各州设法激励民众接种疫苗

2021年07月16日1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柏林7月15日电 (记者 彭大伟)截至当地时间15日,德国疾控机构公布的新增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病例数已连续第二日重回千人以上。为激励民众积极接种疫苗,德国巴符州等多州宣布推出无需预约的现场接种服务,柏林更计划通过邀请音乐DJ、将接种点变身“夜店”以吸引年轻人接种。

  德国疾控机构当天公布的新增确诊人数为1642人,前一天为1548人。在此之前,德国已有近一个月每日新增维持在1000人以下。截至15日,德国累计确诊3740325人、死亡91319人。截至目前,德国已接种8420万剂次疫苗,共有37124516人已实现完全接种,占该国总人口的44.6?%。

  针对德尔塔毒株在德国新增确诊病例中占比已超过七成的情况,德国各州近来纷纷推出创新手段,以简化疫苗接种难度、吸引和激励民众踊跃接种。

  其中,西南部巴登-符腾堡州(巴符州)多个城市推出了无需提前预约的接种服务。汉堡、下萨州等地则通过派出流动接种车等方式为有意愿接种、但尚未获得预约的人群提供接种机会。柏林亦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在宜家商场的停车场设置每日供应两千剂的接种点,有意愿接种者可以直接驾车或步行前往接种,无需预约。

  作为疫情暴发前以夜店文化闻名欧洲的城市,柏林还借鉴“博物馆长夜”的形式推出了“疫苗接种长夜”。从今年8月起,位于柏林东部特雷普托竞技场的疫苗接种中心计划在夜间邀请音乐DJ现场提供伴奏,以吸引年轻人前来接种疫苗。(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