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专家:第三波疫情最早可能8月底袭击印度

2021年07月16日12:2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7月15日,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ICMR)流行病学和传染病负责人萨米兰·潘达接受印度新德里电视台采访时表示,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很可能会在8月底袭击印度 ,但很可能不会像第二波疫情那样猛烈。

  他说,有4个因素可能导致第三波疫情暴发。第一,人们在第一和第二波疫情中获得的免疫力开始下降;第二,可能出现一种可以绕过人体免疫系统的新冠病毒变体;第三,即使新的变异病毒可能无法绕过免疫系统,但可以在人群中快速传播;第四,如果各邦过早取消封锁措施,可能会导致确诊病例激增。

  与此同时,据印度新闻18网站15日报道,路透社不久前进行的一项对医学专家的调查也表明,印度出现第三波疫情的可能性非常大。大量医疗保健专家警告说,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可能会在10月袭击印度,新冠肺炎将变成一种流行病,至少在未来一年内成为公共卫生领域备受关注的疾病。但即将到来的这一波新冠疫情将比第二波更容易被控制。

  全印度医学科学研究所 (AIIMS) 主任兰迪普·古莱里亚 (Randeep Guleria) 博士表示,将会更好地控制第三波疫情,新增病例也会减少,因为未来会推出更多疫苗,此外第二波疫情中一些人群在一定程度上获得了免疫力。

  当被问及儿童和18岁以下的民众在第三波疫情中是否面临最大风险时,近三分之二的专家给出了肯定的答复,原因是没有适合18岁以下人群接种的新冠疫苗。(总台记者 王建兵)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