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卫生局局长称自己10名家人死于新冠 呼吁民众接种疫苗

2021年07月16日12:23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7月16日电 当地时间15日,美国印度裔美国人、美国公共卫生局局长维韦克·穆尔蒂以个人名义呼吁民众接种新冠疫苗,他也透露,自己已有10名家庭成员死于新冠病毒。

  据美国《国会山报》15日报道,穆尔蒂当天在白宫新闻发布厅表示:“我们现在看到的几乎所有的(美国)新冠死亡病例都是本可以避免的,这一点让我感到痛苦。作为一个已经有10名家庭成员死于新冠病毒的人,我每天都希望所有人有机会接种疫苗。”穆尔蒂还提到,自己有2个孩子目前还没有资格接种新冠疫苗,但他称所有人都接种疫苗,才能保护儿童免受这种病毒的感染。

  美媒指出,穆尔蒂在今年早些时候曾表示,他已有7名居住在美国和印度的家人死于新冠。当地时间3月23日,美国参议院以57票赞同、43票反对的投票结果确认穆尔蒂出任公共卫生局局长。美媒称,穆尔蒂是一名印度裔美国人,曾在奥巴马执政期间出任过卫生局局长一职,有应对埃博拉和寨卡病毒等公共健康危机事件的经验。(海外网 张霓)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