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花莲今早1小时内接连发生15次地震,最高4.7级

2021年07月16日14:2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据“Yahoo新闻”报道,根据台湾气象局消息,花莲县花莲市、吉安乡与花莲县近海今天(16日)一早从7时5分到7时54分,短短不到1小时连续发生15次地震,震级在3.0级到4.7级,震源最深10.2千米,属极浅层地震。对此,台湾气象局地震测报中心吴健富称,以区域及深度来看,仍属于7月7日及8日两次地震的后续余震,未来两周仍可能出现这种状况。

  报道称,花莲14日发生42起地震,台湾气象局称是7日和8日花莲双主震的余震,15日也有4起余震。根据气象局观测,今天早上7时起,花莲1小时内连续发生15次地震,其中最大有2次里氏4.7级,分别为上午7时5分发生在花莲市,地震深度6.8千米,及上午7时29分发生在花莲县近海,地震深度5.4千米。

  吴健富称,这个区域的地震本来就相当多,台湾约70%的地震都发生在这边,主因是这个区域比较破碎,两个板块挤压碰撞,通过地震释放能量,目前研判近期的地震都是地震群的能量释放。

  至于有没有可能是前震,吴健富表示,目前看法都认为这几天的连续地震都是后续余震,但也不排除后续若发生大于里氏规模5.4的地震,就有可能是前震。

  吴健富称,预计一两周内花莲地区仍会有频繁余震,甚至1小时内出现多起地震的可能,接着就会慢慢安定下来。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