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僵局难化解!黎巴嫩候任总理辞职 称放弃组阁

2021年07月16日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6日电 综合报道,黎巴嫩候任总理哈里里9个月前接下组建新一届内阁的挑战,但当地时间15日,他表示无法完成并宣布辞职,这恐使黎巴嫩国内局势陷入更深危机。

  据报道,哈里里14日向总统奥恩提交了一份新的政府部长名单,但双方意见存在分歧。经过会谈后,哈里里表示,总统在组阁问题上的立场没有改变,并要求对部长名单进行“实质性”修改,他对此无法同意。

  哈里里说,自己曾提出花更多时间完成组阁,但总统表示“无法同意”。

  贝鲁特港口2020年8月发生致命大爆炸,迫使时任内阁集体辞职。2020年10月,哈里里获得授权组建新政府。然而,由于在新政府部长人数、人选以及重要部长职位分配等问题上,与总统奥恩存在分歧,哈里里一直没有完成组阁。

  报道指出,哈里里当天的声明让政治进程回到原点,且政治局势变化的风险显然将再持续数月。

  目前,奥恩必须呼吁国会选出一位新的候任总理,这位总理将被赋予筹组另一新内阁的重任,而新内阁也须获得总统和政治派系同意。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