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压力大!东京奥运会一名海外运动员感染新冠

2021年07月16日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7月1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东京奥组委日前发布消息称,海外来日的1名运动员、1名奥运相关人士以及4名居住在日本国内的业务外包人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来日运动员和奥运相关人士入境还不到14天,运动员未入住东京晴海的奥运村。

  东京奥运会即将于23日开幕,东京奥组委面临着巨大的防疫压力。日前,东京奥运会巴西运动员下榻的一家酒店暴发集体感染。不过好在巴西运动员正在该酒店内的一个隔离区中,与其他客人分开,目前没有被感染。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与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15日下午在都政府大楼会谈。小池要求国际奥委会给予合作,使相关人士贯彻新冠防疫对策《规则集》的内容。

  小池表示:“将守护从世界各地远道而来的各位人士的健康与生命”,强调希望新冠对策万无一失。她积极地表示,将创造环境使运动员可全力以赴,“把奥运会作为希望之光展现给全世界”。(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