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总统因肠梗阻在圣保罗住院 接受“保守临床治疗”

2021年07月16日1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圣保罗7月16日电 (记者 莫成雄)当地时间15日,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因患肠梗阻在圣保罗市一家医院接受“保守临床治疗”。医院当天公布的报告称,博索纳罗临床治疗进展令人满意,他仍需要住院治疗,现在无法预测何时出院。

  现年66岁的博索纳罗近日受到持续多天打嗝的困扰。当地时间14日凌晨4时左右,他因腹痛被送往首都巴西利亚的一家军事医院接受检查,诊断结果为肠梗阻。当晚7时许,博索纳罗乘专机由巴西利亚被转送到圣保罗市一家名叫“维拉诺瓦斯塔尔”(Vila Nova Star)的私立医院进行治疗,并在医院中度过了一整晚。在进行了临床、实验室和影像学检查后,该医院肠胃外科医生安东尼奥·马塞多(Antonio Macedo)以及总统的医疗团队决定,他将接受“保守临床治疗”,排除了初步的紧急手术。

  据巴西媒体15日报道,巴西第一夫人米歇尔·博索纳罗(Michelle Bolsonaro)陪同总统住院。巴西总统府机构安全办公室主任奥古斯托·埃莱诺(Augusto Heleno)当天在医院拜访了博索纳罗。埃莱诺对媒体表示,博索纳罗的康复“超出预期”,他目前状况“良好”。

  博索纳罗2018年9月在竞选活动中遇刺,腹部受伤,后来多次接受手术。他去年7月曾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但症状轻微,不需住院治疗,大约三周后其新冠病毒检测结果转阴。(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