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1900支枪是怎么丢失的?监管部门曝出美军安全漏洞

2021年07月16日16:0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美国“军事”网站7月16日报道称,美国国防部监察长近日批评了美国军方两处沿海设施存在安全漏洞的问题。这两处设施负责在全球范围内运输装有武器、弹药和爆炸物的大型集装箱,而其存在的安全漏洞可能让这些武器面临被盗的风险。

  根据美国国防部监察长的一份报告,美国运输司令部位于加州康科德和北卡罗来纳州阳光角的两处海运码头一直受到人员和资金短缺的困扰,这导致了这些设施陆地和水上安全能力的下降。

  美军用于装运枪械的海运集装箱

  报告举例说,位于加州的海运码头没有足够的船只来提供水上安全防护,而北卡罗来纳州的码头基地缺少必要的安全标识。但报告中没有具体说明缺失的是哪种标识。

  报告称,这些漏洞让军用设施面临入侵和闯入的风险,如果未经授权的人员进入了这些运输设施内,他们可能会盗走危险的军事武器或是爆炸物。

  报道称,这些运输设施由美国陆军地面部署与分配司令部负责管理,但并没有按照美国陆军的要求每年进行安全审查。国防部监察长发现,位于加州的设施出现安全漏洞是因为其领导层没有将安全问题作为优先事项。他还补充说,北卡罗来纳州的设施出现安全漏洞,是因为安全部门负责人的更换频率太高。

  报告还提到,加州设施的安全计划和程序也很含糊,没有具体说明保护武器、弹药和爆炸物的具体步骤。报告中也没有提及敏感设备被盗、受损或是安全设施被破坏的案例,但目前尚不清楚这些案例是否包含在未公布的机密文件中。该报告解释说,这些安全漏洞可能会让未经授权的人进入高度敏感的设施内。

  “军事”网站援引美联社上个月的报道称,在过去10年,美军至少有1900支军用枪支,包括手枪、列强、机枪和自动步枪,在军械库或其他设施中丢失或被盗。其中一些武器最终落入了罪犯手中并被用于暴力犯罪。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对美国国会议员们说,美国军方“非常重视”武器安装的问题,不过他表示,各军种向他报告的武器丢失总数低于美联社的统计数字。他还表示,如果发现任何武器或爆炸物失踪,美军就会开展全面的刑事调查。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