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大雨,他们在防汛一线奋战了5个小时

2021年07月16日19:33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胡巨成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子耀 通讯员 邹媛

  7月16日早上,信阳市突降暴雨,四一路涵洞积水水位迅速突破历史最高位!

  面临突如其来的大雨,信阳市车站区域管理办公室针对四一路立交桥涵洞严重积水情况,及时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全体工作人员立即行动,在现场拉起了警戒线,对道路交通进行管控,劝导市民绕行。

  “别着急啊,我们一直都在,快抓住绳子。”

  “谢谢啊,真是谢谢。”

  “我们要去郑州面试,没法过去,能不能帮忙?”

  “行,没问题!”

  ……

  救援中,工作人员发现有一名50多岁妇女被困在水中,赶忙拿起救援绳,把被困人员安全拉回岸边,两名到郑州的乘客因涵洞内积水过深,没法到车站乘车,工作人员联系蓝天救援队,迅速用冲锋舟把乘客摆渡到对面进站上火车,还帮助群众拖回7辆陷在水里的车辆。

  积水抽完后,面对着一片狼藉的涵洞,车站办队员对现场被水淹没车辆内的物品进行清理,及时让群众认领,帮助清理下水道口,把被洪水冲断的护栏及时进行修复,继续对辖区低洼路段进行巡查,排除安全隐患,对雨水篦子等排水设施、垃圾杂物及时清理清掏,保障排水畅通。

  从大雨初下到洪水退位,他们在一线连续奋战5个多小时。

  “我们严格按照《信阳市城市管理局2021年防汛工作方案》,配备了沙袋等防汛设备,重点对火车站北广场、新六大街南段等薄弱环节、关键部位、易忽视的区域进行全面排查,建立紧急信息报送工作制,严格报送时效,一旦发生险情,及时反应、及时排险,确保应急处置迅速有力。”车站区域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放在防汛一线去检验。”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