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2021年07月18日08:07

来源:河南日报

  7月17日,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王凯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研究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听取我省贯彻新发展理念有关情况汇报,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为准绳,按照楼阳生书记在省委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要求,认真对标对表,查找存在问题,列出整改清单,统筹做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等工作,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推动河南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播放了《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警示片》,并听取郑州、开封、洛阳、新乡、焦作、濮阳、周口市政府和济源示范区表态发言。会议指出,要结合警示片中披露问题、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认真梳理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坚决抓好整改工作。要创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机制,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存在问题及整改过程进行明察暗访,实施有奖举报等措施,鼓励和调动社会力量参与。要加快黄河滩区居民迁建试点工作进度,尽快实现收官,及时总结评估,为开展新一轮迁建打好基础。

  就推进下阶段全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作出四点部署。一要提高站位,把黄河的保护、治理当做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实处。二要全面整改,严格落实生态保护规范要求,针对排查发现问题和可能存在问题,扎实整改,确保成效。三要压实责任,上下贯通、传导压力,紧盯问题和任务,通力配合协作,形成共保共治的强大合力。四要转变作风,履责、担责、尽责,努力推动黄河河南段生态和资源有效保护、有效利用,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真正把黄河建设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省政府党组成员周霁、戴柏华、何金平、武国定、顾雪飞、刘玉江、王战营、费东斌、陈星、刘世伟出席会议,霍金花列席。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归欣)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