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要求建筑工地一律停工 做好应急防汛抗灾准备

2021年07月19日07:41

来源:大河网

  周口一水库的警戒水位标志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于扬李玉坤实习生郭磊文图

  本报讯根据气象预报信息显示,7月17日至7月19日,周口将迎来强降雨天气。为此,周口市及早动手、提前部署,要求各单位各行业未雨绸缪,做好应急防汛抗灾准备。

  气象部门提醒,需防范持续强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城市内涝、农田渍涝等灾害。

  为此,周口市有关领导在部署会上强调,所有建筑工地一律停工,人员全部撤出,对工地电力、塔吊、临建等风险点,提前安排好应对工作。

  同时,动员各社区干部群众,所有小区地下室、停车场,一律沙袋封堵,不得住人,车辆一律停地面,防止出现车辆大面积浸泡问题,不得停地下车库。地下商场不得住人,转移贵重物品。对于高空坠物,如花盆、彩钢瓦等,要发动社区干部,广泛宣传,强降雨期间尽量呆在室内不外出。

  各单位准备好应急物资,胶鞋、强光手电、有反光贴的雨衣,务必准备安全隔离警戒线,对于一时不易处置的风险点,能够第一时间拉好警戒线。

  对于道路积水、强弱电线路问题、交通事故、河道坍塌、窨井盖缺失等问题,行业、属地都要排查,预案要实用和有用。

  此外,各区应急队伍、行业部门应急队伍、民兵救援队伍等要及时就位,手机通讯24小时畅通。


编辑:Wei Wei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