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选秀 北京小伙“状元及第”

2021年07月19日08:31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年CBA选秀大会18日上午在青岛进行,此前在美国NCAA效力四年的北京小伙王翊雄在第一顺位被福建队选中,他成为了今年选秀的状元。王翊雄此前曾到福建队试训,情况不错。另外,同曦队在第二顺位选中了北京大学球员赵柏清,山西队在第三顺位选中了中南大学球员黎璋霖。

  CBA选秀状元加盟福建队

  王翊雄此前在美国读书、打球四年时间,一直参加NCAA联赛,这与其他一些有过类似经历的中国球员不同。王翊雄表示这四年的经历让他学到了很多东西,每年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王翊雄的特点是身体强壮,对抗能力强,他具有一定的投射能力。大四那年他着重练习了远投技术,努力地丰富着自己的进攻手段。

  王翊雄在返回国内后,曾经前往福建队进行试训。选秀前一天,王翊雄经纪团队与福建队管理层再次见面,他们得到了后者的承诺,福建队确实需要内线球员。福建队在休赛期时与上海队做出了重磅交易,他们送出了王哲林,得到区俊炫、一个后卫以及今年选秀的第六号签位,还有部分现金。

  王翊雄在福建队的前景也被看好。第一,他的身体能力与对抗性方面都能够快速地适应CBA节奏。第二,福建队很需要有实力的内线球员,王翊雄符合这样的角色预期。第三,王翊雄是个篮球智商较高,对于战术理解与执行力都很强的球员,这也有助于他更好地融入CBA。

  北控摘下两员大学生悍将

  18日,北京控股篮球俱乐部北京紫禁勇士队用首轮第7号签位选择了来自北京化工大学的李玮颢,用次轮第7顺位选择了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的刘畅,分别在锋线和后卫线上对球队阵容进行了补强。

  根据北控男篮提供的运动员情况介绍,身高2.05米的李玮颢体重95公斤,司职前锋,今年24岁。李玮颢来自CUBA北京化工大学,是CUBA联赛中最好的扣将之一,有着优秀的运动天赋和强大机动性,攻防一体,篮板出众,在第23届CUBA联赛中场均可以拿到18.7分、5.8个篮板、1.8次助攻、1.1次抢断、1.9个盖帽,是北京化工大学的内线核心。

  李玮颢与王少杰师出同门,高中毕业于中国高中篮球劲旅清华附中。随清华附中完成全国高中联赛十连冠后,李玮颢加盟CUBA北京化工大学,并于2019年率领球队打入CUBA全国正赛。同年,李玮颢入选U23世界杯3V3国家队,曾在比赛中击败美国队。2020年李玮颢入选CBA全明星赛星锐赛,首次踏上CBA赛场,并与王少杰成为中国大学生篮球联队队友。

  身高1.94米的刘畅则是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的后卫球员,同样也是24岁。刘畅擅长用突破撕裂防守,转换进攻能力突出,在同位置上有高度和力量优势,具备一定远投能力,是北京师范大学最稳定的进攻终结点。在第23届CUBA全国赛中,刘畅场均可以得到28.7分、8.3个篮板、3.3次助攻、1.7次抢断,是北师大的当家球星,曾经在对阵东北师范大学的比赛中砍下41分、9个篮板、5次助攻、3次抢断的全能数据。

  首钢选中宁波大学栾利程

  北京首钢队在第五顺位选中了宁波大学后卫栾利程,这个选择有些出乎外界意料。此前,人们预测首钢队会选择内线球员李玮颢。不过,首钢队看来更加倾向于在后卫线上进行补强。

  首钢队在选秀前曾经与天津队达成了交易。他们送出了内线球员李佳益,得到后者选秀大会的第五号签。首钢队希望能够通过更靠前的签位选中更有实力与潜力的年轻球员。外界当时预测,首钢队会选择内线球员李玮颢。此前李玮颢到首钢队进行试训,他是一个比较具有天赋的4号位球员。

  但最后首钢队选择了宁波大学的栾利程,这个选择出乎意料。栾利程身高1.93米,臂展达到了2米,速度很快。被称为CUBA最具身体素质的后卫,他在这个赛季的成长与表现是宁波大学在今年CUBA获得突出成绩的重要因素。无疑,栾利程是个潜力股,但他的发挥也起伏较大。

  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首钢队在选秀前对于李玮颢与栾利程到底要选择谁进行了很多考量,最后他们还是认为需要在后卫线上做出更多的补强,最终选择了栾利程。

  文/本报记者刘艾林宋翔

  统筹/杜锐

  图为王翊雄成为今年选秀的状元

  供图/新华社

编辑:Wei Wei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