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芝加哥发生一起大规模枪击案致六伤

2021年07月19日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7月18日电 美国芝加哥警方18日通报称,该市前一日深夜发生一起大规模枪击案,造成6人受伤。

  据《芝加哥论坛报》报道,当地警方称,17日晚11时40分许,芝加哥西区奥斯汀附近一辆深色SUV汽车内突然有子弹射出,造成人行道上6人受伤,伤者年龄介于12岁至25岁之间,其中4人为未成年人。

  报道说,这6人在一个派对现场外围遭遇枪击,当晚他们都参加了派对。芝加哥警察局称,伤者在就医后状况稳定,警方正在对这起案件进行调查,目前暂无人被捕。

  据美国广播公司旗下ABC7电视台报道,从周五傍晚至周日,芝加哥至少有47人遭到枪击,其中5人不幸身亡。警方记录显示,发生在这个周末的枪击案大多是飞车枪击性质,案件中的行凶者几乎都是驾驶车辆向外开枪。

  本月,芝加哥市市长莱特福特和芝加哥警察局局长布朗在与美国总统拜登见面时均表示,该市今年枪支暴力行为激增,希望联邦政府在打击暴力方面给予帮助。对此,拜登已经承诺将派遣执法突击队与芝加哥警方合作,并在加大拦截非法枪支流动力度方面提供资金支持。

  据美国非营利机构“枪支暴力档案”公布的数据,截至7月18日,芝加哥今年共发生1849起大小规模的枪击事件,该市遭枪击死亡的人数已经超过390人,创近年来同期新高。全国范围内,美国今年因枪支暴力造成的非自杀性死亡人数已超1.1万人。(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