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未来四天仍将有间歇性阵雨或雷阵雨

2021年07月19日10:2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日108个站点雨量超100毫米 呈现“西强东弱”特点  未来四天仍将有间歇性阵雨或雷阵雨

  今年入汛以来,降雨成了北京上空的“常驻嘉宾”。此轮强降水过后,今起到22日,北京还有间歇性阵雨或雷阵雨,直到23日左右连绵不断的阴雨才会暂别京城。

  此轮强降雨始于16日午后,到18日中午基本结束。气象部门统计显示,16日13时至18日12时,全市平均降水59.3毫米,城区平均46.6毫米,西南116.9毫米,西北95.1毫米,东北32.9毫米,东南4.6毫米,城区最大降雨出现在海淀翠湖湿地188.7毫米。

  受到持续偏南暖湿气流的影响,预计今天到22日,北京上空的低空云量仍然较多,将有间歇性阵雨或雷阵雨频繁出现,雨量分布不均,平均量级为小雨,直到23日左右,连绵不断的阴雨才会暂别京城。未来几天,由于天空云量多,北京的气温不会太高,预计从19日到27日的最高气温在28℃到32℃,最低气温在23℃到25℃。别看气温不高,但湿度不小,所以闷热感还是很强的,市民外出记得随身携带雨具的同时,还要注意防暑降温。详见A3版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