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到访洪水重灾区 承诺为当地民众提供紧急援助

2021年07月19日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柏林7月18日电 (记者 彭大伟)德国总理默克尔18日前往该国受洪水侵袭最为严重的莱法州了解灾情后表示,此次洪灾造成的巨大破坏几乎超出了德语能够形容的范畴。她承诺德国联邦政府将为当地受灾民众提供全面的援助,内阁计划首先于21日通过一项紧急援助计划。

  德国、荷兰、比利时、卢森堡等西欧多国近来暴发大规模洪涝灾害,其中以德国受灾最为严重。截至当地时间18日下午,洪水已造成该国159人遇难,其中莱法州112人、北威州46人、巴伐利亚州1人。

  默克尔是在刚刚结束访美行程返回德国后赶往莱法州洪灾灾区的。她当天与该州州长德莱尔前往灾情最为严重的阿尔韦勒县境内舒尔德和阿登瑙两个市镇实地勘灾。

  “这令人感到恐怖。”在阿登瑙举行的记者会上,默克尔说,“德语里几乎找不到词汇来描述这场洪水已经造成的巨大破坏”。

  “我同时也看到令人十分宽慰的一幕,那就是人们如何团结互助。”默克尔向该国受灾的民众喊话称,“我们与你们站在一起。”

  目前,已有来自全德国各地约2500名救援人员正在北威州和莱法州参与救灾,约900名德国联邦国防军参与了当地的救灾行动。德国联邦警察亦派出直升机救援被困人员。

  默克尔和德莱尔当天表示,联邦和州政府将紧密协作进行赈灾。默克尔表示,德国联邦内阁21日即将通过一项紧急援助计划,以帮助那些受洪灾影响的人。

  默克尔尤其强调,此次灾情表明,人们必须加快应对气候变化的步伐,同时必须对防洪及其对农林经济的影响展开全面分析。“所幸德国是一个财政上强劲的国家。德国是一个强大的国家,我们的应对不仅包括在短期内战胜这场天灾,还包括在中长期内制定更加关注自然和气候的政策。”(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