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内涝、抗洪救灾期间,南阳这五种交通违法行为免罚

2021年07月19日21: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南阳目前已进入主汛期,7月19日,大河网记者从南阳警方获悉,为做好防汛期间的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在暴雨、内涝、抗洪救灾期间,这些交通违法行为将免罚。

具体包括:

1、因路段积水变更车道,违反禁止或指示类标志、标线的,不予抓拍处罚;

2、对于因暴雨在道路上熄火、发生故障的车辆,如有违停行为,不予处罚;

3、对于因涉水导致车牌遗失,经核查属实的,不予处罚;

4、因积水严重而驶出人防工程、地下停车场,在不占用消防等安全通道、不影响道路通行和交通安全的前提下,在非机动车道或道牙上有序停放的车辆,不予处罚。

5、抗洪救灾、应急抢险的车辆,以及避让抗洪救灾抢险车辆的车辆,违反禁止或指示类标志、标线的,不予抓拍处罚。

南阳交警还面向社会公布南阳交警指挥中心服务电话63311305,接受群众求助。

因汛情导致车辆故障、在积水中受阻的,可以拨打电话进行求助;发现路段积水、内涝等情况,可以上报公安交警部门,并组织和协调相关部门进行处置。

另外,防汛期间,公安交警部门将根据道路通行实际情况,适时进行交通管制;对运送抢险救灾物资以及执行抢险救灾紧急任务的车辆,经由防汛部门向公安交警指挥中心备案的,可以不受禁行等措施的限制,必要时可拨打交警指挥中心电话63311305,交警部门将派出警力护航,确保运输物资车辆优先、快捷通行。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